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农地流转"酝酿有突破 小产权房转正恐怕无望

广州日报  2013-09-08 08:35

[摘要] 这次“土改”实际上与房产开发毫无关系,不应联想到会因此释放城市建设用地,会很快全国推行,更不用想小产权房的“转正”了。

羊城晚报讯 记者赵燕华、实习生赖静仪、通讯员祝桂峰报道:连日来,“农村集体建设用地所有权确权或于三中全会前完成”、“土地管理法修订草案:农地有望直接入市交易”、“温州12类农村产权可上市交易”、“海南拟允许农村集体经济组织或者村民自主开发经营,并用于旅游、农贸市场、标准厂房等非农业建设”等等有关的“土改概念”备受热议,不过,有专家指出,这次“土改”实际上与房产开发毫无关系,不应联想到会因此释放城市建设用地,会很快推行,更不用想小产权房的“转正”了。

小产权房

图/东方IC

广东农地确权基本完成

农地流转的前提是土地确权。昨日,媒体援引权威人士透露,农村集体建设用地所有权确权工作有望于11月前完成。在十八届三中全会之后,土地制度改革有望进一步推进。据介绍,农村土地确权工作包括农村集体建设用地所有权、宅基地使用权和集体建设用地使用权确权三部分。截至去年底,农村集体建设用地所有权累计确权登记发证约620万宗,发证率达94.7%,部分地区已全部完成。

手机房天下陪你走买房路 房天下在手买房无忧 手机扫一扫,直接登陆手机房天下,房天下包罗买房大小事,伴你同走买房路!登陆手机房天下即可报名免费看房团;一键免费致电意向新房;最笋二手房随时关注;登录论坛随时发帖回帖;楼市动向楼盘折扣掌握! >>>详情查看

推荐阅读:

东莞首次置业应如何挑选户型 根据生活居室重视度

东莞楼市"代"来临 产品面积趋小功能齐全

东莞楼市金九银十促销 "明星营销"再大战江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