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纠纷 > 正文

东城一家私商场受地铁施工影响 商场地板开裂

东莞时间网-东莞日报  2013-09-05 08:39

[摘要] 东城联大家私红木商场相关负责人致电本报新闻热线22111000,称因莞龙路地铁R2线施工,导致商场多处墙体开裂,而施工方至今仍未赔偿。记者走访现场后发现,墙体开裂情况属实,第三方鉴定机构也开具了受损证明。

本报讯  昨日,东城联大家私红木商场相关负责人致电本报新闻热线22111000,称因莞龙路地铁R2线施工,导致商场多处墙体开裂,而施工方至今仍未赔偿。记者走访现场后发现,墙体开裂情况属实,第三方鉴定机构也开具了受损证明。

东城一家私商场受地铁施工影响 商场地板开裂

■因地铁施工影响,商场地板开裂
本报记者杨泽彬摄

裂痕长达40米

该商场位于东城莞龙路下桥段,是一栋高三层占地面积3万平方米的建筑,距大门不过20米处就是地铁R2线的施工现场。在商场门前,记者看到,一条近20米的裂痕贯穿了大理石台阶。而在商场三楼,地板上的一条裂缝更是长达40米,并沿着地板砖的拼接缝隙延伸到墙壁上。据记者目测,墙壁上的缝隙约2至3厘米。

联大家私红木商场相关负责人称,施工方曾来现场查看过,并请第三方鉴定机构做过检测。记者从检测报告中看到,“现状房屋的倾斜值为2.29‰,存在部分裂缝,主要分布在楼板、填充墙体、梁(柱)批荡层、梁(柱)与墙体连接处、天花吊顶等部位,目前的裂缝不影响房屋原有的整体结构安全性。”

该负责人认为,商场虽没有结构性危险,但对各种裂缝的修补也花费不少资金,施工方却至今未赔偿。

上个月被水浸3次

除了墙体开裂,商场在8月的暴雨中也遭受了三次严重的水浸。据保险公司的测量,8月16日,商场一楼积水达到40厘米深,18日积水35厘米深,30日积水40厘米深。在商场工作人员拍摄的照片中,门前积水淹没至汽车的车窗,店内不少花瓶倒在地上,红木家具也泡在水里。“地铁施工以前,商场从未遭受过如此严重的水浸,如今保险公司只能赔偿部分损失,希望能有相关部门承担水浸的责任。”该负责人说。

据了解,市领导曾要求,今后凡气象部门发布暴雨消息,低洼路段必须实施网格承包管理,要网格到人、网格到部门、网格到地区,以进一步提高应急处置能力,保证一旦发生险情、积水,可以迅速行动解决问题。“我们希望政府能尽早公布网格化负责人的名单。”该负责人说。

手机房天下陪你走买房路 房天下在手买房无忧 手机扫一扫,直接登陆手机房天下,房天下包罗买房大小事,伴你同走买房路!登陆手机房天下即可报名免费看房团;一键免费致电意向新房;最笋二手房随时关注;登录论坛随时发帖回帖;楼市动向楼盘折扣掌握! >>>详情查看

推荐阅读:

父母购豪宅给子女当宿舍 鸟瞰城市和海港景观

50款小户型厨房装修图 带给你别样的厨房空间

小空间大技巧 几招完成小阳台豪华大扩张(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