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多地银行房贷收紧 一贷难求难撼房价上涨动力

国际金融报   2013-08-31 00:00

[摘要] 房贷紧缩只是一小部分银行的短暂个别现象,而基准地价高导致房价高只可能体现在一部分新楼盘上,整体房价的走势还要看市场的刚性需求。

房贷紧缩只是一小部分银行的短暂个别现象,而基准地价高导致房价高只可能体现在一部分新楼盘上,整体房价的走势还要看市场的刚性需求。

多家银行暂停个人贷款业务,购房者“一贷难求”?

近日多家媒体报道,广州等一线城市多家股份制银行,包括四大国有银行的一些网点纷纷暂停或延迟办理个人房贷业务。银行方面表示,受额度管理限制,已经暂停房贷业务,即使受理,审批申请也将推迟半年。

那么,各地是否果真出现大范围房贷紧缩现象?如果是,银行收紧房贷是否会打击刚性需求的买房者?房地产市场是否会受到冲击?而“一贷难求”的背后又是什么?

贷款收紧大势所趋?

据悉,除了广州多家银行暂停房贷。在北京,一些中小型银行放款时间也已拉长至3-4个月。有股价制银行北京地区某支行的相关客户经理表示,市场情况不太好,放款时间不敢保证,如果到了10月,额度应该会更加紧张。

其他城市方面,比如重庆,有些购房者在临近接房日时也未收到银行方的放款。而青岛的房贷市场,首套房8.5折优惠利率几乎“名存实亡”,只有极个别优质客户能申请到8.5折优惠利率,而承诺做到8.5折优惠利率的银行也越来越少,9折或9.5折利率已成常态,甚至有银行将房贷利率“回归”到基准利率。

为此,《国际金融报》记者致电包括四大国有银行及光大、浦发银行等股份制银行了解上海方面的情况,却发现“房贷风波”并未波及上海。银行方面都可以正常放贷。

各大银行一般套住房的贷款利率都在基准利率6.55%的基础上下浮10%到15%左右,第二套住房贷款利率则是基准利率上浮10%左右,在此基础上不同网点会根据客户的实际情况稍作调整。

而外资银行方面,记者从渣打和花旗了解到,利率基本也与各大国有银行较一致。

面对各地房贷市场不同程度的收紧,一位银行业分析师向《国际金融报》记者指出,未来随着利率市场化及银行自行风险管控加强,各大银行特别是中小银行收紧贷款是大势所趋。

他表示,一是经历了“钱荒”之后,银行风控意识普遍加强;而另一方面,相对来说,房贷业务并不“划算”,房贷都打折,而且房贷的年限都很长;而一般小企业贷款利率却可以上浮30%-40%,且企业贷款一般2-3年就能收回。

而随着利率市场化的进一步成熟规范,银行存在贷款额度和存贷比的双重考核,所以对于中小银行来说,在资源有限的情况下,自然更愿意把钱用在其他贷款类别。

手机房天下陪你走买房路 房天下在手买房无忧 手机扫一扫,直接登陆手机房天下,房天下包罗买房大小事,伴你同走买房路!登陆手机房天下即可报名免费看房团;一键免费致电意向新房;最笋二手房随时关注;登录论坛随时发帖回帖;楼市动向楼盘折扣掌握! >>>详情查看

推荐阅读:

银行对个人房贷板脸:7折没戏8折难求9折告急

房地产税收增加 拉动东莞财政收入增长达目标

多地酝酿上调基准地价 专家称对房价影响有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