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房企转型 "火爆"房地产市场下的悄然革命

新华网  作者:顾亮亮 丁辉   2013-08-22 15:11

[摘要] 一面是“钱荒”带来的史无前例的资金困境,一面是新型城镇化所带来的机遇,房地产行业当前可谓喜忧参半。纵观来看,虽然2013年上半年房地产行业可用“火爆”形容,但是两级分化现象日趋明显。一边是大牌开发商高歌猛进,市场份额不断做大,一边默默无闻的中小企业,在巨头的阴影下举步维艰,正面临被洗牌的命运。

一面是“钱荒”带来的的资金困境,一面是新型城镇化所带来的机遇,房地产行业当前可谓喜忧参半。

纵观来看,虽然2013年上半年房地产行业可用“火爆”形容,但是两级分化现象日趋明显。一边是大牌开发商高歌猛进,市场份额不断做大,一边默默无闻的中小企业,在巨头的阴影下举步维艰,正面临被洗牌的命运。

然而不管身处何种境况,房企转型已不只是高喊的口号,市场潜移默化的变幻正在给出答案。

资金困境>>>

房企动作频频资金成为主要征战点

有报道称,近期房企的动作较为频繁。

金都房产为缓解资金压力把旗下高尔夫艺墅项目出让给融创和绿城。

盛高置地在接连卖地、卖项目后最终把壳资源都卖给了绿地。

上海新梅作为上海本地房企,以1020.86万元向兴盛集团出售江阴新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55%股权,并以3035.3万元向兴盛集团购买喀什中盛创投有限公司100%股权,以间接获得宋河酒业10%股权,从而确定未来一段时间内逐步退出房地产行业的战略。

6月份,南京朗诗地产以总价8.631亿港元,收购香港上市公司深圳科技控股有限公司12.6亿股,从而完成借壳上市。

除朗诗之外,金轮天地、五洲国际等内地中小房企也都于年内成功登陆香港资本市场。房企巨头绿地、万达等企业也陆续赴港征战资本市场。

本网也有报道,8月7日,宋都股份公布了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募集资金不超过15亿元,用于刚需的商品住宅项目。同一日,冠城大通公布公开发行可转债公司债券预案公告,计划公开发行可转债总额不超过18亿元,亦用于刚需的商品住宅。

随后北京城建、三湘股份、金科股份等多家上市房企发布公告,接连抛出再融资方案。一时间,房企再融资的议题一发不可收拾。

房企的动作频频,不难得出一个结论,数据的背后,显示的是“钱荒”带来的房企对于资金的渴求。

手机房天下陪你走买房路 房天下在手买房无忧 手机扫一扫,直接登陆手机房天下,房天下包罗买房大小事,伴你同走买房路!登陆手机房天下即可报名免费看房团;一键免费致电意向新房;最笋二手房随时关注;登录论坛随时发帖回帖;楼市动向楼盘折扣掌握! >>>详情查看

推荐阅读:

高价遭购房人"疯抢" 每平价差万元

交房办证成商品房纠纷"重灾区" 购房合同应完善

北京业主抱怨租房率低 房屋租金被谁赚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