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多家银行房贷额度收紧 广发银行在东莞已停贷

东莞时报  2013-08-20 07:53

[摘要] 经过40多天的等待,叶心义在广发银行的房贷申请还是泡汤了。

经过40多天的等待,叶心义在广发银行的房贷申请还是泡汤了。

令叶心义没想到的是,在他满怀希望住新房的等待中,广发银行东莞分行其实早在7月初就开始收紧房贷业务。

19日,广发银行东莞分行终于确认,目前在东莞已全城停止办理房贷业务。

其实,不仅仅是广发银行,东莞多家银行房贷额度如今特别紧张,其中邮储银行、农业银行、兴业银行目前仍可接受申请房贷,但“放款时间不确定。”即使正常发放房贷的银行,利率也有不同程度的上浮,其中中信银行基本上浮10%,建行对二手房的房贷利率上浮30%。

存30万得不到40万房贷

供职联通公司的叶心义曾想通过广发银行获得房贷,“7月1日到广发银行城区支行申请房贷,当时银行客户经理说,若想快速获得贷款,得先存一笔钱到银行。”叶心义将准备付首付的30万元现金,当天存放进该支行,两天后便向银行递交了房贷申请全套资料。

昨日,叶心义告诉记者,“银行客户经理当时告诉我,只要存入30万元,不仅可以获得40万元的房贷,还可以享受利率优惠,可是,一直等到8月12日,银行客户经理才说做不了房贷。”昨日下午记者致电这位曾姓客户经理,曾经理在电话里坦言,“广发银行目前在东莞确实停止办理房贷业务了。”

随后,广发银行东莞分行向记者坦言,“目前广发银行在东莞已停止办理房贷业务”。

叶心义知道真相后,赶紧从广发银行取出房贷申请资料,“损失了几千元的评估费用。”经朋友指点后,向中国工商银行递交了房贷申请,“如今已通过了评估,虽然利率可能上浮10%,但心里有底了。”昨日,叶心义认为,在广发银行40多天的等待,“纯粹是浪费彼此之间的时间,做不了房贷,早说不是更好吗?”

说起在银行申请房贷的遭遇,叶心义至今还愤愤不平,“现在想来,银行客户经理一直在忽悠我,只是为了拉我的存款而已。”

多家银行房贷放款无时间表

按照广发银行东莞分行的解释,停止办理房贷业务,“主要是额度特别紧张。”

据记者了解,目前在东莞,房贷业务紧张的银行不少于五家,邮储银行、农业银行、兴业银行、工商银行、交通银行,都存在这样的情况。

昨日,中国农业银行东莞分行表示,“目前,一手房贷可继续申请,利率为基准利率或上浮5%,但放款时间不确定。”而邮储银行东莞分行则表示,目前只收集房贷申请资料,具体放款时间则不好说。

据记者了解,有客户在上述银行申请房贷,在一手房房贷的申请中,有客户申请了半年,目前还没有获得贷款。有银行甚至要求客户签订“同意延后放款协议书”,否则将不出同贷书,申请房贷陷入了无限等待期。

相对而言,如今只有中国建设银行、东莞农商行的房贷额度比较充裕。

昨日,建设银行东莞市分行宏图路支行有关工作人员介绍,“若资料齐全,一手房的房贷,通常在10个工作日内可放款;二手房的房贷,也可以在两个星期内办妥。”

手机房天下陪你走买房路 房天下在手买房无忧 手机扫一扫,直接登陆手机房天下,房天下包罗买房大小事,伴你同走买房路!登陆手机房天下即可报名免费看房团;一键免费致电意向新房;最笋二手房随时关注;登录论坛随时发帖回帖;楼市动向楼盘折扣掌握! >>>详情查看

推荐阅读:

银行放缓办理按揭 购房者吐槽二手房贷款太难

货币政策适时适度预调微调 从而将实现差别化房贷

公积金受限误伤刚需族 预计下半年房贷维持偏紧局面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