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土地 > 正文

建立房地产市场长效机制 首先须跳出土地财政

东莞日报   2013-08-16 07:15

[摘要] 近日(8月16日)有报道称,国务院有关房地产调控的长效机制已经形成初步草案,并在有关部委、协会等小范围内征求意见。相关知情人士透露,具体方案在10月份的三中全会或会有眉目。

近日(8月16日)有报道称,国务院有关房地产调控的长效机制已经形成初步草案,并在有关部委、协会等小范围内征求意见。相关知情人士透露,具体方案在10月份的三中全会或会有眉目。

此前,政府的多次表态也已经显露出转“调控”为“长效机制”的端倪。

7月30日召开的中央政治局会议提出,要“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其中关于房地产市场的政策宣示有别于以往。这是一个重要的信号,它表明新一届政府很重视房地产市场的发展。当然,这并不等于放弃已经执行了几年的调控政策,而是为房地产调控提供了新的思路,要建立起长效机制。

本轮房地产市场调控发展到今天,房价依然在不断地上涨,未能收到民众所期待的效果,已经处于比较尴尬的境地。

调控之所以失效,固然有诸多错综复杂的原因,但由于缺乏市场发展的长效机制,导致调控过多地利用行政力量,无法适应变幻莫测的市场,是一个难以回避的问题。

在笔者看来,在讨论建立房地产市场长效机制之前,就不得不首先考虑一个问题——当前地方政府财政收支矛盾严重。可以看到,随着中国经济减速,财政收入增速随之放缓,而地方财政吃紧的窘境也暴露无遗。从已发布的地方财政收入数据看,除广东、浙江等东部沿海省份依靠土地财政实现逆势回升外,中西部省份财政收入增速出现不同程度下滑。

手机房天下陪你走买房路 房天下在手买房无忧 手机扫一扫,直接登陆手机房天下,房天下包罗买房大小事,伴你同走买房路!登陆手机房天下即可报名免费看房团;一键免费致电意向新房;最笋二手房随时关注;登录论坛随时发帖回帖;楼市动向楼盘折扣掌握! 》》》详情查看

推荐阅读:

新东莞站广深线拨移施工 深圳往来哪楼盘

产权式酒店投资有风险 四投资风险为你逐个数

东莞住宅成交连续五周下跌 楼市确已进入淡季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