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二手楼市乱象 广州近期超三成二手楼加价成交

羊城晚报  2013-08-16 00:00

[摘要] 近期,广州二手楼市多达三成以上房源出现不同幅度的加价成交现象,中介昨日(8月14日)公布的实时统计数据还显示,在即将签约的“临门一脚”阶段,亦会有约两成业主小幅反价。有业内专家分析认为,业主的加价行为,或将使二手楼市陷入有价无市的局面。

近期,广州二手楼市多达三成以上房源出现不同幅度的加价成交现象,中介昨日(8月14日)公布的实时统计数据还显示,在即将签约的“临门一脚”阶段,亦会有约两成业主小幅反价。有业内专家分析认为,业主的加价行为,或将使二手楼市陷入有价无市的局面。

楼价环比连续五个月上涨

7月广州二手楼价保持稳步小幅上涨的态势,这已是今年以来连续第5个录得环比涨幅的月份。据合富置业成交数据统计,今年3-7月广州二手住宅成交均价环比涨幅分别为2.9%、3.6%、3.3%、2.6%和2.2%,月均环比涨幅为2.9%,二手楼价自3月起保持稳步逐月微升的势头。

不过,从二手楼价同比涨幅来看,虽然连续数月保持在15%以上的水平,但已初现同比涨幅逐渐收窄的迹象。据合富置业成交数据统计,1-3月二手楼价同比涨幅高达24.3%,而1-7月二手楼价同比涨幅已缩减到19.4%。估计今年下半年二手楼价同比涨幅再度大幅放大的可能性不高。

总价高的房源成交难度加大

合富置业实时数据显示,近期广州二手楼市多达三成以上房源出现不同幅度的加价成交现象,约有两成业主在最后成交阶段小幅反价。

合富置业首席市场分析师龙斌表示,受市区一手新货不足,户型偏大、价格高企的影响,二手楼价格接受度还是较几个月前有所提高。一般来说,市场需求最旺的100平方米以下刚需型二手物业,价格升幅在2%—5%左右,总价大致与市场价相当或略高于市场价,大多都较容易被市场接受消化;若价格升幅超过5%,承接的买家会明显减少;一旦升幅超过10%,远高于市场价,成交难度则加大。

以工业大道中保利花园为例,目前70平方米左右的电梯两房,业主放盘价从160多万到170多万元不等,而近一两个月市场顺利成交的大多是与市场价差不多的160多万元的房源,而业主大幅提价到170多万元放售的物业,若不是装修特别豪华或有其他优胜的卖点,买家暂未能接受这个价位,看楼后大多会转向售价低于170万元的同类物业。

手机房天下陪你走买房路 房天下在手买房无忧 手机扫一扫,直接登陆手机房天下,房天下包罗买房大小事,伴你同走买房路!登陆手机房天下即可报名免费看房团;一键免费致电意向新房;最笋二手房随时关注;登录论坛随时发帖回帖;楼市动向楼盘折扣掌握! 》》》详情查看

推荐阅读:

本周末东莞楼盘活动汇总 夏日激情狂欢等你来

论"新型城镇化"之变 关切房地产的"长效机制"

广州7个月保障房竣工1.6万套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