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楼上空调滴水楼下彻夜失眠 空调滴水怎解决?

华西都市报  2013-08-13 14:45

[摘要] 昨日晚上,由于再也忍受不了楼上空调外机滴水和轰鸣的声音,家住成都双桥南二街67栋小区的李女士决定上楼向邻居反映一下。空调滴水两米开外行人绕行 昨日晚上,家住成都市双桥南二街67栋小区的李女士又失眠了。

昨日晚上,由于再也忍受不了楼上空调外机滴水和轰鸣的声音,家住成都双桥南二街67栋小区的李女士决定上楼向邻居反映一下。楼上空调整夜滴水,让她难以入眠。

时下正是空调使用高峰期,当你享受着空调送上的阵阵清凉的同时,是否考虑过你的空调冷凝水排放会不会给邻居带来烦恼?

空调滴水两米开外行人绕行

昨日晚上,家住成都市双桥南二街67栋小区的李女士又失眠了。“啪嗒、啪嗒……”楼上空调的滴水不停打在雨棚上,好像下雨的声音,让李女士难以忍受。李女士说:“楼上邻居家的空调正好装在我家窗户的上方。一入夏,只要楼上开空调,就会出现滴雨声。我睡觉本来就很浅,有点动静就睡不着,晚上周围环境很静,滴水声彻夜不停,让我辗转反侧。”

昨日上午,记者在现场看到,双桥南二街67栋小区多家户外都挂着空调外机,其中有的对排水管进行了加长,避免出现水滴声。李女士家楼上的空调外机正在运行,冷凝水直接往下滴。

记者走访多个老小区,发现很多空调外机安装比较随便,多数居民的空调排水管都与内外机连接管线绑在一起,直接引到室外,空调冷凝水随意排放,有的顺着墙面向下流,有的直接往下滴。干槐树街一小区,一临街2楼住户的空调机箱悬在窗外,空调水淅淅沥沥往下方人行道上滴,一大片人行道都被浸湿了,一阵风吹来,两米开外的行人都会被随风飘来的空调水淋到,过往行人纷纷绕行。

物管回应建议邻里沟通解决

昨日,记者将类似现象向锦江区城管反映。对方说,空调滴水不属于管辖。因为虽然空调水滴到大街上,但空调是业主安装的,应该由物管上门找业主,要求对方维修、整改空调。

双桥南二街67栋小区物管说,要解决空调滴水的问题,最有效的解决办法就是安装空调落水管,但物管没有权力强制业主维修空调,遇到这样的事情还要靠邻里间多沟通、协调解决。

空调维修工王小华说,针对小区内空调滴水的情况,可以把排水管接长外伸或垂地;还可以把排水管引入室内放入桶中,这样既避免了滴水扰民现象的发生又能让这些水重新利用。一般情况下,冷凝水污染程度较小,水质较好,酸碱度为中性,而且是软水,不能饮用,但可以用来洗手洗脸、浇花、养鱼。

滴水扰民香港可罚款

在香港,空调滴水不是小事。如果有住户向食物环境卫生署投诉邻居空调滴水,工作人员一般会在6个工作日内进行调查,并在10天内回复投诉人。在确定滋扰来源后,会要求住户在3天内纠正。如未能及时消除滋扰,食环署便会发出“妨扰事故通知”,要求在指明的期限内消除滋扰,否则会提出检控。一经定罪,可判处罚款1万元(港元)。如持续违例,则每日可加判罚款200元。

手机房天下陪你走买房路 房天下在手买房无忧 手机扫一扫,直接登陆手机房天下,房天下包罗买房大小事,伴你同走买房路!登陆手机房天下即可报名免费看房团;一键免费致电意向新房;最笋二手房随时关注;登录论坛随时发帖回帖;楼市动向楼盘折扣掌握! >>>详情查看

推荐阅读:

爱情和房子该选哪一个 小情侣因房产证名字而分手

一周楼事:东莞地铁R2线开通在望 楼盘低首付抢客

室内空气污染比室外更严重 甲醛成"隐形杀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