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公司 > 正文

华润万家公司合并外资巨头 将合并乐购中国业务

北京晚报   2013-08-12 17:05

[摘要] 华润万家将收购英国最大零售企业乐购中国业务。乐购方面表示,合作后将整合双方的业务,包括华创旗下华润万家在中国内地和香港的2986家门店以及乐购在中国的131家门店和购物中心。

本报讯(记者窦媛媛)华润万家将收购英国零售企业乐购中国业务。昨日,华润万家母公司华润创业与乐购同时宣布:双方已签署了一份谅解备忘录并进行排他性的合作商讨,将成立一家合资企业。本土零售龙头华润终于迈出了合并外资巨头业务的重要一步。

华润创业昨日在港交所发布公告显示:该合资企业如果成立,将成为双方于内地、香港及澳门经营大卖场、超级市场、便利店、现购自运及酒类专卖店之独一平台。华润创业与乐购预期将分别拥有合资企业之80%及20%的股权。乐购方面则表示:这份排他性的合作商讨将结合彼此的零售资源。

乐购方面表示,合作后将整合双方的业务,包括华创旗下华润万家在中国内地和香港的2986家门店以及乐购在中国的131家门店和购物中心。以目前的进展来看,这项合作交易还必须经过相关调查和最终的合作协议签署才可达成,预计将在2014年中期结束。

英国Tesco集团创始于1919年,是全球三大零售企业之一,在全球拥有超过6700家门店,2004年进入中国市场。不过乐购在中国发展并不顺利,去年一年关店5家,年底还经历了大规模人员调整。今年上半年又关店1家。J202

手机房天下陪你走买房路 房天下在手买房无忧 手机扫一扫,直接登陆手机房天下,房天下包罗买房大小事,伴你同走买房路!登陆手机房天下即可报名免费看房团;一键免费致电意向新房;最笋二手房随时关注;登录论坛随时发帖回帖;楼市动向楼盘折扣掌握! >>>详情查看

推荐阅读:

小产权房"换马甲"转售为租 都市"婆"力挺

东莞置业小心"陷阱" 购房前勿忘看区域规划

新区现"空城" 新区规划过多使"城市供应"过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