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沪2013上半年跃升全球第五大商业地产跨境投资地

赢商网  2013-08-09 10:43

[摘要] 2013年上半年,上海在全球城市商业房地产投资目的地排名中继续攀升,已跃升至全球跨境投资第五大目的地,而去年同期上海还仅位居全球第13位。

2013年上半年,上海在全球城市商业房地产投资目的地排名中继续攀升,已跃升至全球跨境投资第五大目的地,而去年同期上海还仅位居全球第13位。

仲量联行中国区投资部总监顾东尼(AnthonyCouse)表示,2013年上半年,上海在全球城市投资目的地排名中继续攀升,已跃升至全球跨境投资第五大目的地,而去年同期上海还仅位居全球第13位。主要的国际基金和机构投资者开始将上海视为其全球投资组合中的一个必不可少的市场,上海已跻身于与伦敦和纽约等一线投资市场同等的行列。

此外,由于投资者寻求投资多样化,中国的机构投资者在全球投资市场表现日益成熟。数据表明,今年上半年中国投资者通过购入伦敦和纽约的地标性建筑为境外投资贡献35亿美元的资本。

据仲量联行今天发布的实时《全球资本流动报告》显示,2013年第二季度,全球商业房地产直接投资额累积达到1210亿美元,较一季度上涨16%,较去年同期上涨10%。2013年上半年全球商业房地产直接投资额达到2250亿美元,其中亚太、美洲和欧洲地区均出现同比增长,市场对货币紧缩政策的担忧并未对投资者造成大的影响。

2013年上半年,全球跨境商业房地产交易额增至710亿美元(较去年同期上涨13%),占交易总额的42%。《全球资本流动报告》显示,2013年上半年从美洲和亚太地区流入欧洲地区的跨地区资本净流量比去年同期增长了18%,突破120亿美元。如英国、德国和法国等较大市场的全球跨境交易活动最为活跃。由于投资者寻求高风险投资,以求获得更高,在整个欧洲大陆的投资地域愈发广泛。

该报告同时表明,尽管部分投资者对投资风险的承受度增强偏好,但投资者仍主要将其大部分资金投入到位于核心地段的优质资产中,其中每1美元的优质物业受到7美元的资本追逐。

在这些境外投资中,来自亚太地区的境外投资所占比例。2013年上半年,由于投资者寻求投资的多样化,从亚太地区直接流入欧洲和美国商业房地产市场的投资额达到85亿美元。其中,韩国和中国的投资者是推动亚太地区跨地区境外投资增长的主要驱动力,与去年同期相比,来自上述两个国家的海外购买活动增长了一倍以上。

仲量联行国际资本集团总监ArthurdeHaast表示,目前,亚太地区和美洲地区的投资者对商业房地产直接投资的兴趣持续增长。但是,与去年同期的情况所不同的是,新入市的投资者和有经验的投资者都在承受着额外的风险。这导致了更多的资本进入二线城市,特别是欧洲和美国的二线城市。这种大范围投资的状况将会持续下去,而通常下半年的交易比上半年活跃,因此预计2013年下半年交易额将继续保持在高位,从而达到2013年全年4500-5000亿美元的预期水平。

仲量联行国际资本集团亚太区总监AlistairMeadows指出:“由于投资者寻求投资的多样化,我们持续观察到亚太区的新增资本不断涌现,并将其投资组合转向纽约和伦敦等核心城市。在过去六个月中,这一增长势头主要来自于中国和韩国投资者,特别是在住宅和办公楼细分市场。我们预计在未来很多年里新兴市场的机构投资者将成为商业房地产投资市场的主要参与者。”

手机房天下陪你走买房路 房天下在手买房无忧 手机扫一扫,直接登陆手机房天下,房天下包罗买房大小事,伴你同走买房路!登陆手机房天下即可报名免费看房团;一键免费致电意向新房;最笋二手房随时关注;登录论坛随时发帖回帖;楼市动向楼盘折扣掌握! >>>详情查看

推荐阅读:

商业地产大佬捞到新的救命稻草?去零售上体验

百货业疲软集体转型购物中心 陷入过剩困境

购物中心转型 轻零售重体验涉足电商加速跨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