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东莞轨道交通施工安全全面检查 防范重大风险

东莞日报   2013-08-08 16:56

[摘要] 8月5日下午,东莞市安委会开展轨道交通施工安全大检查。市政府副秘书长朱默河、市安监局局长莫淦泉率检查组先后来到R2线蛤地站、莞惠城际线GZH-2标项目部,管理情况、隐患整治情况和安全生产责任及各项保障措施落实情况。

■8月5日,检查组到莞惠城际轨道新城中心站进行安全生产检查

8月5日下午,东莞市安委会开展轨道交通施工安全大检查。市政府副秘书长朱默河、市安监局局长莫淦泉率检查组先后来到R2线蛤地站、莞惠城际线GZH-2标项目部,管理情况、隐患整治情况和安全生产责任及各项保障措施落实情况。

朱默河表示,要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安委会、省政府检查组7月中旬来莞检查提出的工作要求,从实地检查情况来看,总体情况比较好,但仍存在一些安全隐患。他表示,要对隐患点加强排查,有针对性地登记造册并及时去排除。还要定期召开安全生产会议,加强一线施工人员的培训工作,加强监督管理,确保安全生产。

以科学方案防范工程重大风险

15时左右,市安委会检查组一行来到R2线蛤地站。在实地检查了地下近40米深的施工现场。召开了座谈会,咨询和了解施工进展及安全防范措施。

据介绍,为加强对深基坑、高支模、矿山法隧道、大型起重吊装等危险较大的分部分项工程监管,市轨道公司要求施工承包商严格按照《危险性较大的分部分项工程安全管理办法》规定施工;对超过一定规模的危险性较大的分部分项工程专项施工方案,统一送市建筑科学研究所组织专家审查并落实专家意见后方可实施。这样,既规范了专家审查程序,又确保落实专家意见,提高了方案的科学性、安全性和可靠性。

截至目前,市轨道公司与市建设管理部门联合进行了基坑坍塌应急演练及隧道施工突遇不明气体应急演练、消防应急演练等多部门联动的综合性演练3次,公司内部演练5次,督促施工单位开展各类专项演练57次,提升了轨道交通各参建单位应急处置能力。

开展高频次安全大检查保平安

随后,检查组来到莞惠城际线GZH-2标项目部,这里是莞惠城际线与R2线交汇处的“新城中心车站”施工点,地处南城石竹新花园(小区网 论坛)小区附近,在东莞大道与宏图路之间的区域。

据了解,莞惠城际GZH-2标段项目地处南城,全长约5.97公里。主要工程有路基段93米,U型槽段405米,明挖区间1266米,盾构区间3270米,暗挖区间641米,新城中心站237米。其中,新城中心站为地下三层结构,与地铁R2线T型换乘。

莞惠城际线GZH-2标项目部介绍,为加强安全生产,今年6月10日至9月30日,在该标段开展安全大检查活动。重点检查安全培训、作业纪律、标准化作业、现场检验检测验收,对隧道工程落实防坍塌、涌水涌泥安全措施以及门式起重机、盾构机等大型施工设施的使用和维护,开展高频次安全大检查以确保安全生产。

据统计,自开展活动至今,该项目部共检查出问题26个,已完成整改闭合22个,正在整改的问题4个。接下来,莞惠城际线GZH-2标项目部将进一步加强检查和整改力度,重点做好防洪防汛防台风、防暑、防高空坠落、盾构隧道下穿建筑物防坍塌等安全工作,加大处罚习惯性违章的处罚力度,确保施工安全。

手机房天下陪你走买房路 房天下在手买房无忧 手机扫一扫,直接登陆手机房天下,房天下包罗买房大小事,伴你同走买房路!登陆手机房天下即可报名免费看房团;一键免费致电意向新房;最笋二手房随时关注;登录论坛随时发帖回帖;楼市动向楼盘折扣掌握! >>>详情查看

推荐阅读:

东莞房管局承诺加快办证速度 办结时限大缩减

东莞2013上半年银行贷款 逾二成多给了房地产

"钱荒"下钱途 天利中央里轻轨公寓"升"不可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