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对开发商高标准严要求 新加坡给房地产套"笼头"

经济日报  作者:陶杰   2013-08-07 13:56

[摘要] 房地产市场投资的高回报率,使得新加坡近几年来房地产价格如同井喷一样不断蹿升,引发了大量民怨。新加坡政府自2009年以来先后出台了7轮降温措施,而今年出台的措施更为严厉,包括收紧贷款、提高印花税、限制组屋出租等,堪称多管齐下。

编者按房地产业投入资金巨大、对相关产业的带动性强,关系着国计民生,各国政府都非常重视。但房地产过快、过猛地发展又容易产生各种风险,因此,各国根据实际情况不断对房地产业作出调控,采取各种措施抑制投机,防止房价过快上涨。

房地产市场投资的高,使得新加坡近几年来房地产价格如同井喷一样不断蹿升,引发了大量民怨。新加坡政府自2009年以来先后出台了7轮降温措施,而今年出台的措施更为严厉,包括收紧贷款、提高印花税、限制组屋出租等,堪称多管齐下。

“组合拳”抑制房价过快上升

由亚洲上市房地产协会和西悉尼大学联合调查的一项报告显示,新加坡的房地产投资信托股息高达6.39%,高于日本(5.9%)、澳大利亚(4.38%)和美国(3.4%)。报告显示,新加坡房地产投资信托市场一直对投资者有着巨大的吸引力,所提供的平均股息和“率溢价”均比许多市场高,也比新加坡当地股市的一般股票高。而新加坡房地产投资信托的平均更是位于7个被调查的亚洲市场之首,多达14.2%。

正是由于房地产市场投资的高,使得新加坡近几年来房地产市场的价格迅速上涨,不仅私人公寓的房价高居不下,而且80%以上国民居住的组屋价格也在不断上涨,引起当地民众的不满。为了控制房地产热的持续升温,自2009年以来,新加坡政府先后出台了7轮降温措施。

根据今年出台的新规定,外国买家的额外买方印花税将从10%升至15%;原本不受买方印花税影响的购买首套组屋或者私宅的居民,以及购买第二套私宅的新加坡公民,也将分别支付5%和7%的额外买方印花税;那些计划购买第二套或者更多住宅的居民,以及购买第三套或更多住宅的新加坡公民,现在必须缴纳10%的买方印花税,大大高于此前3%的比例。

在组屋市场方面,新加坡政府为了减缓市场对转售组屋的需求,规定禁止拥有组屋的居民出租整间组屋,如若购买私宅,则必须在半年内出售组屋。与此同时,新加坡政府进一步降低购房贷款的比例,非首次购买新旧组屋的贷款条例也再次收紧,规定购房者必须支付现金房贷的首付由之前的10%增加至25%。而购房者向银行借贷的比例不许超过月收入的30%,向政府建屋发展局贷款者偿还的比例则从40%降至35%。

此次新加坡政府房地产政策的出台,也破天荒地介入了工业房地产领域,首次向短期内转手套利的买家实施卖方印花税。如果他们将买进的房地产在一年内卖出,则必须缴付相当于售价15%的卖方印花税;如果在第二年或者第三年卖出,则要分别缴纳10%和5%的卖方印花税。

手机房天下陪你走买房路 房天下在手买房无忧 手机扫一扫,直接登陆手机房天下,房天下包罗买房大小事,伴你同走买房路!登陆手机房天下即可报名免费看房团;一键免费致电意向新房;最笋二手房随时关注;登录论坛随时发帖回帖;楼市动向楼盘折扣掌握! >>>详情查看

推荐阅读:

房企中报入账盆满钵满 下半年楼价有上升空间

房地产再融资开闸信号频现 房企现金流不容乐观

"新房通"三城联动 雅居乐白鹭湖电商优惠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