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楼市调控两点可期 基本住房保障条例或将适时出台

扬子晚报   2013-08-06 17:27

[摘要] 近期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在房地产方面要求“积极稳妥推进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近期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在房地产方面要求“积极稳妥推进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要求中并未明确提及房地产调控,这是否意味着调控方向的转变?对此,中国房地产研究会副会长暨房地产法规政策委员会主任委员胡志刚认为,尽管近期中央决策层很少涉及房地产调控的直接表态,从当前经济形势和此前中央决策层释放的改革信号来看,未来房地产调控政策走向至少有两点可期。

胡志刚认为,首先,从国家统计局公布的70个大中城市房价指数来看,一线城市房价上涨动力仍然强劲,虽然中央没有轻易出手,但从各种经济改革迹象来看,系统地解决经济增长中的房地产泡沫隐患是必然的政策取向。这从近期掀起的地方债审计风暴中可见端倪,摸清“家底”,对症下药,最终还是要通过进行新型城镇化的投融资机制改革,实现地方政府财权、事权的相互匹配,彻底走出土地财政的泡沫化阴影。在此改革大背景下,房地产有望回归行业本来面目,走向由市场规律主导的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其次,就房地产调控手段的取舍和出手时间来看,如果套用经济增长的“上限”“下限”来解读房地产调控政策走向,住房价格泡沫和居民住房支付能力的“上下限”就是政府调控出手的依据和指向,围绕这两个目标的税收改革、基本住房保障条例等都将适时出台,将为建立房地产发展长效机制做深层次的铺垫。新华社

新闻背景:“上下限”

“中国经济运行上下限”最近成为经济界热议话题。此语首次出现在7月9日。当天,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广西主持召开部分省区经济形势座谈会并作重要讲话。他强调,宏观调控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使经济运行处于合理区间,经济增长率、就业水平等不滑出“下限”,物价涨幅等不超出“上限”。在这样一个合理区间内,要着力调结构、促改革,推动经济转型升级。7月16日,李克强主持召开经济形势座谈会,听取专家和企业负责人的看法和建议。会上,李克强进一步指出了宏观调控的“上限”与“下限”。他指出,宏观调控的主要目的就是要避免经济大起大落,使经济运行保持在合理区间。其“下限”就是稳增长、保就业,“上限”就是防范通货膨胀。

手机房天下陪你走买房路 房天下在手买房无忧 手机扫一扫,直接登陆手机房天下,房天下包罗买房大小事,伴你同走买房路!登陆手机房天下即可报名免费看房团;一键免费致电意向新房;最笋二手房随时关注;登录论坛随时发帖回帖;楼市动向楼盘折扣掌握! >>>详情查看

推荐阅读:

小区体育会所变KTV 开发商:产权在我使用由我

一年内频频"困人" 电梯维修"另请高明"埋祸根

谢逸枫:房价大涨警报难言解除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