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交通不便配套不全及审核过严导致保障房遇冷

中国广播网   2013-08-06 15:34

[摘要]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保障房的全称是保障性住房,其实它跟商业性住房是一个相对性概念,是政府为中低收入住房困难的家庭提供的限定标准、限定价格或租金的租房,是一种雪中送炭的行为。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保障房的全称是保障性住房,其实它跟商业性住房是一个相对性概念,是政府为中低收入住房困难的家庭提供的限定标准、限定价格或租金的租房,是一种雪中送炭的行为。

在商品房价格居高不下的背景下,保障房已经成了很多普通百姓"安居梦"的保障,然而,最近在多地区出现了保障房闲置的报道,似乎一切并不像想象中那么美好。

近日,山东省审计发现,山东省内15市共有1.29万套保障性住房处于闲置状态。而就在一周前,媒体还报道了海南省有超过9千套保障房被闲置,广东省则有近万套闲置的保障房。

保障房"香饽饽"为什么遇冷?

去年年底,济南首批6110套公租房开始面向全市企业进行试点分配,在试点分配小区之一的济南高新区孙村公租房,共有18栋楼,目前,南区8栋多层住宅已完工,但入住率并不高。

据了解,公租房设施比较齐全,基本达到了拎包入住的条件。而且附近还有超市和幼儿园。但由于企业和个人对于申请公租房的条件和流程缺乏了解,再加上公租房的位置偏远、交通不便等,导致实际入住率并不高。

济南市民李先生:那边公交车现在还不怎么方便,我建议,咱们政府跟公交公司多加联系,把那边公交车通过去。

事实上,山东济南的情况在并非个案,除了位置偏远,价格偏高也是不少群众放弃的原因。郑州市民杜爱荣满足了经济适用房的申请资格,但是却两次放弃。

杜爱荣:我已经放弃了两回了,现在这个房子不是不想要,很想要,但是就是买不起,廉租房的要求又那么高。

如杜女士所说,与经济适用房相比,廉租房对于申请人的审核条件确实更加严格,去年河北秦皇岛就已经出现了保障房的供需矛盾,明明群众需求很高,但是销售情况却很不理想。

秦皇岛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副局长陆长明:经调研我们发现的确有的条件,过去设定的不太合理,比如,购买经济适用房单身人群必须达到30周岁,还有户口的迁入时间,过去必须迁入本市或得到本市户籍达五年,我觉得这也不太合理。

除了"交通不便、配套不全、审核过严"这些申请上的问题以外,"违规分配"的情况其实也大量存在。今年6月底,审计共发现6万多套保障房被违规分配使用或者出租出售。这意味着大量保障房没有发挥到真正的保障作用,形同虚设。

手机房天下陪你走买房路 房天下在手买房无忧 手机扫一扫,直接登陆手机房天下,房天下包罗买房大小事,伴你同走买房路!登陆手机房天下即可报名免费看房团;一键免费致电意向新房;最笋二手房随时关注;登录论坛随时发帖回帖;楼市动向楼盘折扣掌握! >>>详情查看

推荐阅读:

7月土地成交均价创年内新高 成交总金额为1523亿元

调控渐隐与房产税传闻 地产股耎临天花板

中国各大城市兴建摩天大楼:暴发户式炫耀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