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央行抑制投机投资购房需求 加强信贷政策引导

央行网站   2013-08-04 00:00

[摘要] 近日,央行发布2013年第二季度中国货币政策执行报告,强调将引导货币信贷平稳适度增长;限制对污染和能源密集型行业的贷款;抑制投机投资性购房需求;继续完善市场化利率形成机制。将推进建立民营银行的计划。

编者注:近日,央行发布2013年第二季度中国货币政策执行报告,强调将引导货币信贷平稳适度增长;限制对污染和能源密集型行业的贷款;抑制投机投资性购房需求;继续完善市场化利率形成机制。将推进建立民营银行的计划。

2013年第二季度中国货币政策执行报告

2013年上半年,中国经济总体平稳,转型升级有新的进展。消费平稳增长,投资增长较快;农业生产形势较好,工业结构调整逐步推进;价格、就业形势基本稳定。实现国内生产总值24.8万亿元,同比增长7.6%;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2.4%。

2013年以来,中国人民银行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统一部署,继续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同时根据国际资本流动不确定性增加、货币信贷扩张压力较大等形势变化,前瞻性地进行预调微调。合理运用公开市场操作、再贷款、再贴现及常备借贷便利、短期流动性调节工具等创新组合,继续发挥好差别准备金动态调整工具的逆周期调节作用,引导货币信贷平稳适度增长。在范围内拓宽支农再贷款适用范围,充分发挥其引导农村金融机构扩大“三农”信贷投放的功能。积极开展信贷政策导向效果评估,推动信贷结构优化。进一步推进利率市场化改革,自2013年7月20日起全面放开贷款利率管制。扩大人民币在跨境贸易和投资中的使用。继续稳步推进金融企业改革。深化外汇管理体制改革。货币信贷增长高位回落。2013年6月末,广义货币供应量M2同比增长14.0%。人民币贷款余额同比增长14.2%,比年初增加5.08万亿元,同比多增2217亿元。

上半年社会融资规模为10.15万亿元,同比多2.38万亿元。金融机构存贷款利率小幅波动,6月份非金融企业及其他部门贷款加权平均利率为6.91%。6月末,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为6.1787元,比上年末1.73%。人民币汇率预期总II体平稳。

当前,中国经济处在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实现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积极因素和有利条件依然较多,工业化、城镇化空间还很广阔,区域协调发展还有较大空间,经济结构调整正在取得积极进展,现代服务业、高技术产业及一些新型业态发展势头较好,尤其是一些积极推进转型升级和自主创新的产业和企业呈现出较强的抗风险能力和发展活力。但当前经济运行中也面临不少风险和挑战,在经济潜在增速呈阶段性趋缓的大背景下,与以往高增长相匹配的传统制造业产能过剩问题比较突出,部分企业负债和杠杆水平上升较快,一些地方平台融资渠道更加复杂,资源环境承载较重。当前关键是要统筹考虑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防风险之间的关系,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物价形势相对稳定,但呈现出一定的结构性特征,对需求扩张相对比较敏感,要继续引导、稳定好通胀预期。

中国人民银行将继续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统一部署,贯彻宏观稳住、微观放活和稳中求进、稳中有为、稳中提质的要求,坚持政策的稳定性和连续性,继续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增强调控的针对性、协调性,适时适度预调微调,把握好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防风险的平衡点,为经济结构调整与转型升级创造稳定的金融环境和货币条件。综合运用数量、价格等多种货币政策工具组合,健全宏观审慎政策框架,引导货币信贷及社会融资规模平稳适度增长。

进一步优化金融资源配置,盘活存量,优化增量,整合金融资源支持小微企业发展,加大对“三农”领域的信贷支持力度,进一步发展消费金融促进消费升级,更好地引导和推动重点领域和行业转型和调整。扩大民间III资本进入金融业,为实体经济发展提供广覆盖、差异化、高效率的金融服务。继续通过改革增强市场机制的作用,完善货币政策传导机制,有效防范系统性金融风险,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手机搜房陪你走买房路 搜房在手买房无忧 手机扫一扫,直接登陆手机搜房网,搜房网包罗买房大小事,伴你同走买房路!登陆手机搜房即可报名免费看房团;一键免费致电意向新房;最笋二手房随时关注;登录论坛随时发帖回帖;楼市动向楼盘折扣掌握! >>>详情查看

推荐阅读:

中国房企在美房产收购案投资达10亿美元!

房产中介隐瞒二套房卖家导致买主多缴20%税款

公积金受限误伤刚需族 多地出策解"燃眉之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