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记者调查东莞出租屋经济 多数出租屋生意兴旺

广州日报   2013-07-25 15:18

[摘要] 昨日,本报记者走访了东莞中心城区、虎门、长安、东坑、常平等多个出租屋,发现生意比较兴旺,出租屋经济十分活跃。记者昨日从市新莞人服务管理局了解到,目前,从各镇街的数据来看,与去年同期相比,出租率总体持平,稳中略升。根据分析,出租屋出租率增加的最主要一个因素是,前来出租屋租住的工厂务工人员较去年明显多了

除了市长提到的用盐量增加、手机用户增长外记者昨日调查发现

食盐是我们生存的必需品,而在2013年上半年全市经济形势分析会议上,在市委副书记、市长袁宝成看来,“盐经济”可以从侧面反映东莞经济环境的“大问题”,“用盐量上来了,表明人口上来了,也说明整个经济结构和质量还可以,东莞对劳动力和人才的集聚度还在。”

记者了解到,作为加工贸易重镇,东莞的经济运行态势、企业生态以及劳动力和人才集聚的走势都备受外界关注。除了“盐经济”之外,记者调查发现,与我们日常生活密不可分的手机、用电、租房等“小经济”都从侧面反映出东莞经济运行“稳中有进”的运行态势。特别是“出租屋经济”更是反映东莞劳动力和人才集聚的一个“风向标”。

昨日,本报记者走访了东莞中心城区、虎门、长安、东坑、常平等多个出租屋,发现生意比较兴旺,出租屋经济十分活跃。记者昨日从市新莞人服务管理局了解到,目前,从各镇街的数据来看,与去年同期相比,出租率总体持平,稳中略升。根据分析,出租屋出租率增加的最主要一个因素是,前来出租屋租住的工厂务工人员较去年明显多了。

经济“年中答卷”市长关注“盐经济”

在前日召开的上半年全市经济形势分析暨“三重”项目建设情况点评会上,东莞交上了一份不错的“年中答卷”,市委副书记、市长袁宝成却通过关注手机用户、用盐量等“小经济”,深入浅出解答了东莞经济运行趋势的问题。

袁宝成首先透露,近期东莞对市内1000家外资企业进行的一项调查结果显示,75%的企业表示经营状况不错,15%的企业有意扩大生产,超过九成的企业表示扎根东莞,七成企业开展了内销业务。“这些都表明,东莞仍然是投资创业的热土。”袁宝成说。

值得关注的是,袁宝成通过关注手机用户量、用盐量等“小经济”,来解答有关东莞经济生态的“大问题”。据袁宝成透露,他特地从盐业部门获取了居民用盐量,上半年居民用盐共计约1.95万吨,比去年同期增长11.4%。从这一变化中,袁宝成看到的是一个有关东莞人才集聚的大问题,他说:“用盐量上来了,表明人口上来了,也说明整个经济结构和质量还可以,东莞对劳动力和人才的集聚度还在。”

手机搜房陪你走买房路 搜房在手买房无忧 手机扫一扫,直接登陆手机搜房网,搜房网包罗买房大小事,伴你同走买房路!登陆手机搜房即可报名免费看房团;一键免费致电意向新房;最笋二手房随时关注;登录论坛随时发帖回帖;楼市动向楼盘折扣掌握! >>>详情查看

推荐阅读:

探访东莞神秘隐形会所 造价不菲餐具皆爱马仕

榜样效应引发 东莞多间地产公司自建售楼队伍

三四线城市被指易现"鬼城" 楼建得很高像筷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