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金融 > 正文

银行喊钱紧 降息降准希望渺茫贷款利率或上浮

华龙网-重庆商报   2013-06-21 10:44

[摘要] 在巴南区经营摩配生意的廖先生告诉商报记者,月初他向一国有银行递交了贷款申请,但迟迟未得到批复。银行方面告知,现在即使有房产作为抵押,办理经营性贷款,贷款利率也要上浮。年初时,一般是在基准利率基础上上浮20%,现在至少要在基准利率基础上上浮30%才可能获得贷款。

“你发央票我发狂,闹钱荒,债满仓。隔夜难求,抛券最心伤。烧香哭求逆回购,几时有?问周郎。一念头寸就发慌,天苍苍,野茫茫……”近来,一首充满黑色幽默的“诗词”在资金市场广为流传,从侧面反映出了银行对资金的渴求。

据了解,银行间市场高利率状况就像盛夏的高温一样持续高烧不断。昨日,标志着银行间资金松紧的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显示,多项资金利率再度刷新纪录,隔夜Shibor更是暴涨578.40个基点,升至13.4440%的历史新高。市内商业银行人士认为,随着月底银行半年考时点的来临,75%的存贷比红线迫使理财品走高,揽储大战一触即发,中小企业贷款成本上升也将是大势所趋。

现状

银行同业拆借利率创新高

周三央行降低存款准备金率的预期落空后,昨日的银行间市场资金面再次陷入疯狂。

据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显示,多项资金利率再度刷新纪录,隔夜Shibor更是暴涨578.40个基点,升至13.4440%的历史新高。除14天利率下降24.50个基点至7.5940%外,7天利率上涨292.90个基点至11.0040%,1个月利率上涨178.40个基点至9.3990%。值得关注的是,中长期利率亦进一步走高,显示机构对未来资金面预期悲观。其中,3个月利率上涨39.50个基点至5.8030%,6个月利率上涨13.93个基点至4.2425%。

原因

热钱流出、央行重启央票发行

中国货币市场利率回升幅度超出市场预期,和哪些因素相关?昨日,多位经济学家在接受商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商业银行年中考核、公开市场到期资金锐减、外汇占款流入放缓等因素,都将影响银行流动性。

海通证券副总裁兼首席经济学家李迅雷接受商报记者采访时分析,此轮资金面紧张主要有三个原因:一是外汇占款减少,表明热钱有流出的迹象;二是从外贸数据来看,无论是进口还是出口都有大幅度的下降;三是央行重启央票发行,给资金紧张的局面雪上加霜。

在兴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鲁政委看来,令资金紧张更深层的原因是美元强势下,人民币预期或已改变。

随着海外资金流入减少以及中国经济放缓,华尔街银行的外汇策略师正建议投资者卖出人民币。德意志银行分析师认为,随着美国国债率的攀升,人民币套利交易可能退场。

搜房网APP无线客户端已经正式开放下载,一键联系定位,涵盖新房租房家居信息,打折动态随时更新,买房租房轻松搞定。新房、租房二手房、楼盘社区尽在掌握;精准定位,直接搜索附近房源,买房租房一键搞定;楼盘动态,随时关注楼盘信息,打折优惠绝不错过;沟通记录方便快捷,保持联系更畅通。点击查看详情>>>

东莞搜房网app客户端二维码扫描下载

推荐阅读:

一个炒房客15年炒房故事 曾为炒房差点闹离婚

东莞买房避开10楼盘 四类房产最贬值防"亏本"

80后忙着立遗嘱九成涉及房产 网络立遗嘱无效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