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年中"钱紧" 部分银行取消首套楼房贷款利率优惠

中国经济网   2013-06-18 16:36

[摘要] 又到年中,信贷额度的吃紧,让各家银行也收紧了首套房贷的利率优惠。以往大部分为8.5折的首套房贷利率优惠,如今已被多家银行取消。业内人士表示,如果目前资金流动性紧张局面得不到缓解,短期内各家银行收紧首套房贷利率优惠的趋势仍将持续。

住房贷款

年中“钱紧”

部分银行取消首套房贷利率优惠

又到年中,信贷额度的吃紧,让各家银行也收紧了首套房贷的利率优惠。以往大部分为8.5折的首套房贷利率优惠,如今已被多家银行取消。

业内人士表示,如果目前资金流动性紧张局面得不到缓解,短期内各家银行收紧首套房贷利率优惠的趋势仍将持续。

进入6月份后,为应动流动性紧张局面,各家银行面对信贷额度的吃紧,纷纷将首套房贷利率优惠进行了上调。

记者采访多家银行发现,部分银行已将8.5折的优惠利率恢复成基准利率。光大银行某支行相关人士对记者表示,目前个人客户在该行办理首套房贷业务,将执行基准利率。此前,为了吸引消费者向银行借款购房,各银行均推出了首套房贷款利率的折扣优惠利率,优惠幅度一般在基准利率的8.5折至9折不等。

在调查中,虽然有部分银行已减少或取消了首套房贷利率优惠,但仍有银行继续执行8.5折这一优惠。中国银行某支行人士就表示,目前该行的首套房贷利率优惠仍维持在8.5折的水平。

业内人士表示,目前各家银行房贷利率优惠缩水,很大程度上是受银行资金流动性收紧等因素的影响。

进入6月份,各家银行资金面压力巨大,银行间和交易所债市资金价格一夜飙升,银行间隔夜SHIBOR利率持续暴涨。国泰君安证券研究报告也显示,资金偏紧的局面在6月份将进一步加剧加大,6月份货币市场资金仍呈现净减少的局面。

这一局面,不但使得银行发放贷款较为谨慎外,甚至已经传导到银行理财产品市场,持续走低的银行理财产品率开始止跌反弹。此外,“国五条”政策发威,住房贷款业务难免受到影响,银行收紧房贷转而指向中小企业融资贷款也是意料之中。

东莞搜房网APP无线客户端二维码 搜房APP客户端带来看房新选择,移动楼书更惊艳!搜房APP客户端是一款基于楼盘搜索的手机应用,覆盖包括新房二手房楼盘社区在内的所有楼盘信息;客户端所有信息更新及时,让您时间掌握楼盘动态以及项目优惠折扣;它还具有自动定位功能,可以直接搜所您所在位置附近的房源信息,是您买房、租房的掌上好帮手。点击查看详情>>>

推荐阅读:

内地客豪掷1230万港币赴港买楼 赋税高达270万

第三套房贷款"房又认贷"学位房换房族

租金和售价或 珠江新城写字楼仍值得投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