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长沙工地施工挖断燃气管道 刺鼻气流冲起数米高

长沙晚报  2013-06-03 13:25

[摘要] 燃气管道被挖断,影响居民用气,抢修人员正在抓紧抢修。黄先生看到,当时有挖掘机在做基坑施工,挖到边角时不小心把一根碗口粗的燃气管道挖断了。

燃气管道被挖断,影响居民用气,抢修人员正在抓紧抢修。

“砰――嘶嘶――”昨日上午10时18分,雨花区黎托乡的黄先生被窗外巨响吓了一跳。他急忙跑到窗台一看,原来是外面工地挖断了一根燃气管道。事发后,附近施工人员和居民紧急疏散,并没有造成人员伤亡。燃气公司抢修人员紧急赶到现场关闭阀门,并将破损管道进行了修复。

居民:刺鼻气味很快飘过来

“好吓人的声音,嘶嘶嘶地冒了半个多。”黄先生家住雨花区黎托乡粟塘小区53栋四楼,而出事的地方从他家窗户望去只有几十米远。

黄先生看到,当时有挖掘机在做基坑施工,挖到边角时不小心把一根碗口粗的燃气管道挖断了。“挖掘机上有一名司机,旁边还有四五个人在修围墙,一听到声音全都跑远了。尘土被气流冲起好几米高,刺鼻的气味很快就飘了过来,估计泄漏出来的量很大。”黄先生担心有危险,赶紧关闭窗户并下了楼。

该施工工地属于粟塘村农民安置公寓房,施工单位是长沙黎托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当时在现场的一名工人告诉记者,他和其他几名工友在基坑边上用砖修围墙,“突然发出那么大的声音,也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先跑到了安全地方。”由于撤离及时,现场没有工人中毒。

附近跳跳龙幼儿园上课的孩子们也听到了外面的爆炸声。“以前做过几次消防演练,孩子们都很有秩序。”幼儿园负责人陈老师说,老师和孩子并没有惊慌,疏散非常及时。“就是气味太大,下午也没法上课了。”

抢修队员:每天都有管道遭破损

昨日11时许,长沙新奥燃气有限公司的抢修人员赶到现场,将附近阀门关闭。路对面的另一小区也有不少居民在围观抢修现场。“我们家里现在没得气用,午饭还没做呢。”一位老先生说,一开始临街的住户也都能闻到煤气味,窗户都没敢开。

“这里是燃气管道的一截末端,没有通到粟塘小区里。”抢修队员说,需要把挖坏的管道锯掉,再重新密封。“燃气管道破损的事每天都有,施工啊、地质灾害啊,各种原因都有。”抢修队员边施工边告诉记者,燃气主干线一般在地面上会有标记,但支线管道太多,全部做地面标记不太现实。“施工单位开挖前,务必先和燃气公司联系,根据天然气管线的图纸施工,以确保安全。”

事发后,消防、市政等部门工作人员也紧急赶到现场。至下午1时许,管道修复完毕,附近小区也恢复了供气。

安全提醒

家中燃气泄漏怎么办

无论是室内还是室外,发现燃气泄漏后切记不要惊慌,应用毛巾蘸上冷水捂在口鼻处,朝着上风向撤离。

一旦有人出现煤气中毒症状(如头痛、恶心、呕吐等),应马上把中毒者置于通风良好的环境下,并尽快送到医院进行治疗。

燃气泄漏后,电火花可能引起爆炸。一定要到室外或在没有燃气泄漏的地方,再拨打电话报修。

如果发现邻居家有燃气泄漏,不要按门铃,应敲门告知。

东莞搜房网APP无线客户端二维码 搜房APP客户端带来看房新选择,移动楼书更惊艳!搜房APP客户端是一款基于楼盘搜索的手机应用,覆盖包括新房二手房楼盘社区在内的所有楼盘信息;客户端所有信息更新及时,让您时间掌握楼盘动态以及项目优惠折扣;它还具有自动定位功能,可以直接搜所您所在位置附近的房源信息,是您买房、租房的掌上好帮手。点击查看详情>>>

推荐阅读:

祖孙三人因房对簿公堂 法院建议双方调节解决

股东翻脸杭州231米大厦7年难产 摩天大梦遥遥无期

大连一局长被举报豪车假牌 回应:愿公开房产存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