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中国楼市上演赌局:不在泡沫中疯狂 就在泡沫中死亡

北京青年报   2013-05-31 10:48

[摘要] 就在国人依然热衷于房产投资之时,近来,国际投资大师纷纷表示投资中国楼市风险很大。2013年5月召开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股东大会上,股神巴菲特对中国媒体表示自己坚决不会在中国买房。

就在国人依然热衷于房产投资之时,近来,国际投资大师纷纷表示投资中国楼市风险很大。

2013年5月召开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股东大会上,股神巴菲特对中国媒体表示自己坚决不会在中国买房。

这一次巴菲特给出不在中国买房的理由是,他对中国楼市的游戏规则并不了解。其实股神不过是看清了中国楼市本质,为了规避风险才选择不进入,因为一场全民狂欢式的豪赌确实风险太高。

早在2010年5月,巴菲特在接受中国媒体采访时就曾表示:“中国的房地产市场就是在赌博,而且赌得很大。有一群人在大面积地豪赌。”

著名投资家、索罗斯基金管理公司创始人乔治·索罗斯在参加博鳌亚洲论坛2013年年会前,在香港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如果现在入市投资楼市将承担很大风险。

这两位投资大师可以说是当今国际投资领域的领军人物,过去多年以来一直保持着骄人的投资业绩。巴菲特在过去45年的投资平均为20%,这样的业绩让所有投资界同行都为之羡慕。但如果把这样的放到北京楼市来看,那就逊色于绝大多数北京房产投资者了。

过去十年里,北京房价保守地说平均涨了五倍。这样算来,平均每年的50%。如果扣除贷款部分,只算自有资金的投资,恐怕还得。另外,像2009年至2010年房价暴涨,很多楼盘两年房价就翻了一倍。

东莞搜房网APP无线客户端二维码 搜房APP客户端带来看房新选择,移动楼书更惊艳!搜房APP客户端是一款基于楼盘搜索的手机应用,覆盖包括新房二手房楼盘社区在内的所有楼盘信息;客户端所有信息更新及时,让您时间掌握楼盘动态以及项目优惠折扣;它还具有自动定位功能,可以直接搜所您所在位置附近的房源信息,是您买房、租房的掌上好帮手。点击查看详情>>>

推荐阅读:

第四届东莞别墅文化节到 欲寻东莞别墅新标杆

"地王们"频繁"招摇"诞生 开发商底气来自哪里

东莞长安商铺遭纵火4死2伤 房东等9人已被抓!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