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东莞银行不良贷款飙升20% 前银监副局长助阵

理财周报  2013-05-13 18:02

[摘要] 与上市进展止步不前相反的是,去年,东莞银行的人事结构出现大变动。去年年报显示,偏安一隅的东莞银行净利增速45%,成为在目前公布年报的14家拟上市城商行盈利增速最高的银行。该行债券和理财业务双双狂飙,但不良贷款因为票据业务增长20%以上。

与上市进展止步不前相反的是,去年,东莞银行的人事结构出现大变动。

去年年报显示,偏安一隅的东莞银行净利增速45%,成为在目前公布年报的14家拟上市城商行盈利增速的银行。该行债券和理财业务双双狂飙,但不良贷款因为票据业务增长20%以上。

截至目前,该行IPO状态还是“落实反馈意见”阶段,股权分散“硬伤”还待解决。值得注意的是,去年一年当中,该行14个董事更换了7个。

股权结构分散硬伤未除

距离次递交申请材料已经有5年,东莞银行的IPO状态依然是“落实反馈意见”阶段。“哪有什么新进展,没变化。”东莞银行某主管在电话里无奈地说。

值得注意的是,东莞银行股权结构分散的硬伤还未解决。

目前除了大股东东莞市财政局,所持4.4亿股占比22.22%外,其他都是民营股东,第二大股东东莞市大中实业有限公司持股比例为4.98%,第十大股东东莞市银达贸易有限公司持股比例仅为2.13%。

有媒体报道称,在2011年,网上曾有过东莞银行原始股转让消息,该消息叫价每股7.5元,每次申购量10万股以上。然而,截至2012年末,该行股东一共4904户,其中机构股东85户,自然人股东4819户。

一般而言,引进战略投资者被认为是城商行上市三部曲的必经之路,而该行上市规划中,依然未见引入战略投资者的新消息。

该行董秘谢勇维去年曾表示:“香港、欧美的外资行都找过我们,银行层面也正式洽谈过几家,但都没有深入地谈,都没有上报市政府。外资行有先进的理念,但在国内不一定能落地,综合考虑后,我们觉得暂时还不需要战略投资者。”

与上市进展止步不前相反的是,去年,东莞银行的人事结构出现大变动。

东莞银行年报显示,去年4月28日召开的东莞银行2011年股东大会选举产生了第五届董事会。新一届董事会成员中,陈朝辉、刘明超2名股东代表董事以及贾建平、陆军、周志旺、谭福龙、蔡传里等5名独立董事为新任董事。原第四届董事会成员中,相关人员不再担任该行董事。

截至目前,该行的董事结构是:3位执行董事,6个股东董事,5个独立董事。也就是说,14个董事更换了7个,有一半是新成员。

另外,去年11月,监事长王国栋变更为林海。资料显示,林海曾任广东银监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高管团队亦有变动。该行去年8月正式聘任黄晓雯为首席风险官。年报显示,黄晓雯同时是该行副行长兼广州分行行长。

东莞搜房网APP无线客户端二维码 搜房APP客户端带来看房新选择,移动楼书更惊艳!搜房APP客户端是一款基于楼盘搜索的手机应用,覆盖包括新房二手房楼盘社区在内的所有楼盘信息;客户端所有信息更新及时,让您时间掌握楼盘动态以及项目优惠折扣;它还具有自动定位功能,可以直接搜所您所在位置附近的房源信息,是您买房、租房的掌上好帮手。点击查看详情>>>

推荐阅读:

东莞市住建局:在建工程管理人员到岗须刷指纹

楼市若无政策跟进 2013年底房价将恢复性上涨

世间一切泡沫终将破灭:从黄金暴跌看中国楼市走势

中国房价真是坑爹! 100万在外国能买这样的房

东莞各银行问题聚焦:变相收钱无理规定引吐槽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