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中国楼市或步黄金暴跌后尘 楼市泡沫终要破灭

BWCHINESE中文网   2013-05-03 15:19

[摘要] 4月15日,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6月交割黄金期价收于每盎司1361.1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40.3美元,跌幅为9.27%,收盘价创2011年2月以来新低。黄金长达十年牛市终结、近几日暴跌告诉投资者、警示中国楼市,没有只涨不跌的商品,没有单边上涨的市场。

4月15日,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6月交割黄金期价收于每盎司1361.1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40.3美元,跌幅为9.27%,收盘价创2011年2月以来新低。一度跌至1355.30点(2011年8月份曾经突破1900多美元),以百分比计算,黄金当日跌幅创1983年2月以来;以美元计算,黄金当日跌幅创1980年1月以来之最。

从1900多美元的点算起,跌幅已经高到28.8%。市场普遍认为,黄金牛市已经终结,并进入慢慢熊市之中。

对于近期黄金暴跌,市场普遍分析有这样几个原因:世界经济复苏缓慢,新近公布的一些经济数据不如预期,比如:欧美一些经济数据以及中国一季度经济增速低于预期等,通胀消退,通缩有苗头,黄金避险欲望下降。传言塞浦路斯计划抛售价值4亿欧元的黄金储备以融得部分援助,以弥补部分救助费用,对市场形成打压。

最后一个原因是,国际金融大鳄和国际金融机构声嘶力竭地看空黄金。高盛集团下调黄金均价预期;索罗斯直言“黄金避险投资地位已遭破坏”;罗杰斯称金价将很快跌至1200美元;“末日博士”的经济学家努里埃尔-鲁比尼说“黄金留着让看涨们自己吃吧!”等等。

多因素使得黄金市场出现了连续几日的暴跌,虽然美国时间16日纽交所黄金期货价格一度反弹至1400美元,但是最终交投最活跃的6月黄金期价收于每盎司1387.4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26.3美元,涨幅为1.93%。凸显后市压力之大。

以笔者看,从去年第四季度黄金价格开始走低到近几日的暴跌,主要原因是黄金长达十年上涨已经形成了巨大泡沫,黄金的上涨基本是投机性需求导致的。投机产生泡沫,只要有泡沫终究是要破灭的。黄金市场泡沫破灭也难逃这个宿命。

注:此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如有不同意见请与作者联系。严禁任何形式转载,违者追究法律责任。

长期的过度投机炒作,使得黄金市场存在巨大的泡沫风险是这次黄金价格暴跌的主要原因。黄金退出交换货币媒介手段,金本位瓦解,特别是与美元彻底脱钩后,黄金就剩下实物使用价值了,只有工业价值和饰品作用。黄金价值本不应该被过度看高的。然而,却仍然视作避险工具,使其价格被吹大,价值被严重高估。从这个意义上来说,黄金暴跌走低是本身价值的回归。

有人说,黄金暴跌预示经济危机到来。但反过来说,黄金价格暴跌,也说明经济金融泡沫在消去,通胀风险在降低,实体经济在实实在在回归理性和本源。只要不发生严重通缩状况,黄金下跌预示的经济现象并不是坏现象。

这里面对投资者来说,需要对待的一个问题是,应该理性看待索罗斯们对黄金市场的看空。索罗斯们、高盛们的风格并非像巴菲特一样追求长线价值投资,而是市场机会主义者,是依靠投机“吃饭”的,这就决定了其不仅不会把真实意图公开释放透露给市场投资者,而且,可能向市场公开放出的是“烟幕弹”。否则,其如何赚取投机暴利呢?

高盛曾经多次演绎过唱多做空、唱空做多的伎俩就是佐证。所以索罗斯们对黄金的看空,对散户的宏观参考价值不大,他们对市场舆论导向的灌输未必是“真心诚意”的提醒,说不定是有预谋的。这是索罗斯们与巴菲特的根本区别。提醒投资者谨慎从事,理性看待。

黄金长达十年牛市终结、近几日暴跌告诉投资者、警示中国楼市,没有只涨不跌的商品,没有单边上涨的市场。被投机炒作的时间越长,泡沫就越大,未来跌的就越惨。

注:此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如有不同意见请与作者联系。严禁任何形式转载,违者追究法律责任。

黄金长达十年泡沫式牛市,中国楼市也正好长达十年非理性上涨。畸高房价凸显中国楼市具有的巨大泡沫风险,这种泡沫是投机投资炒作酿造的。这就决定了中国楼市极有可能步国际黄金市场暴跌的后尘。如果中国楼市步黄金暴跌后尘,对中国来说,其危害性要远远大于黄金泡沫破灭,将会导致中国发生金融风险、经济风险甚至危及社会稳定。

出路是,坚定不移地下决心加大调控力度,迅速遏制住泡沫继续膨胀,管控住暴涨的房价,并且使得高房价有实质性下跌,逐步消除消化泡沫,才能防止步黄金暴跌、酿造巨大风险的后尘。(文章来源:BWCHINESE中文网)

东莞搜房网APP无线客户端二维码 搜房APP客户端带来看房新选择,移动楼书更惊艳!搜房APP客户端是一款基于楼盘搜索的手机应用,覆盖包括新房二手房楼盘社区在内的所有楼盘信息;客户端所有信息更新及时,让您时间掌握楼盘动态以及项目优惠折扣;它还具有自动定位功能,可以直接搜所您所在位置附近的房源信息,是您买房、租房的掌上好帮手。点击查看详情>>>

推荐阅读:

新"国五条"落地满月 中国楼市量跌难阻挡价涨

一季度报批露百城均价破万 房价上涨仍未止步

新国五条细则落地满月 中国楼市量跌难阻价涨

深度解读楼市"潜规则" 房产销售揭行业"内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