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任志强表示调控最有效手段是增加土地供给

羊城晚报  作者:张秀钦   2013-04-15 15:53

[摘要] 在日前的博鳌亚洲论坛“经济转型与楼市调控”分论坛上,对于未来的房价调控措施,SOHO中国董事长潘石屹表示要用市场经济手段调控房地产,早日实现住房信息联网有望释放二手房供应量,从而使房价下跌。

在日前的博鳌亚洲论坛“经济转型与楼市调控”分论坛上,华远地产[简介动态]董事长任志强表示,调控楼市的最有效手段应该是改革土地供给制度,增加土地供给。

任志强表示,虽然“国五条”中有增加有效供给的规定,但从各地执行的情况看,过去一年北京、上海等大城市土地供给只完成了任务量的30%,“不能增加供给的任何调控政策一定是把房价推高的”,并预测今年房价将稳中有升。

潘石屹:住房信息联网可使房价下跌

在日前的博鳌亚洲论坛“经济转型与楼市调控”分论坛上,对于未来的房价调控措施,SOHO中国[简介动态]董事长潘石屹表示要用市场经济手段调控房地产,早日实现住房信息联网有望释放二手房供应量,从而使房价下跌。

潘石屹还对“国五条”中征收20%利得税的规定提出了质疑,并称曾向住建部提议,应该把流通环节中的税费降下来,将持有环节的物业费和房产税涨上去。“这样会形成一个压力,把持有多套房子的人挤出去,让没有房子住的人能够将资源充分利用起来”。

索罗斯:房地产已无法拉动中国经济增长

著名投资家索罗斯在博鳌论坛演讲时表示,中国的房地产业现在已下降到GDP的34%,没有办法为剩下的三分之二经济带来资金支持,无法拉动经济增长。

东莞搜房网APP无线客户端二维码 搜房APP客户端带来看房新选择,移动楼书更惊艳!搜房APP客户端是一款基于楼盘搜索的手机应用,覆盖包括新房二手房楼盘社区在内的所有楼盘信息;客户端所有信息更新及时,让您时间掌握楼盘动态以及项目优惠折扣;它还具有自动定位功能,可以直接搜所您所在位置附近的房源信息,是您买房、租房的掌上好帮手。点击查看详情>>>

推荐阅读:

家庭三个方位开运窍门 打造顺风顺水家装

前3个月房地产开发投资13133亿 增速回落

央行调查居民认为房价高 淡季不淡显调控之艰

农民工市民化进展缓慢 近6成农民工表示愿在城镇买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