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北京公积金贷款差别化政策对百姓影响几何?

新华网   2013-04-09 14:16

[摘要] 为贯彻落实房地产调控“国五条”及北京“国五条”调控细则,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决定于8日起根据职工住房和收入情况对贷款实行差别化政策,以求打击投资投机的购房行为、保护普通职工的基本住房需求。此次公积金政策有哪些变化?对百姓购房贷款有哪些影响?

打击“投机”保护“刚需”——北京公积金贷款新政对百姓影响几何?

为贯彻落实房地产调控“国五条”及北京“国五条”调控细则,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决定于8日起根据职工住房和收入情况对贷款实行差别化政策,以求打击投资投机的购房行为、保护普通职工的基本住房需求。此次公积金政策有哪些变化?对百姓购房贷款有哪些影响?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及业内人士对此进行专业分析。

“二套房贷首付比例提高”旨在抑制投机性购房

当前,二套房贷的借款申请人中有改善型住房的需要,也存在部分购房者看涨“房价”,通过贷款进行投资投机。为此,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实行贷款差别化政策,对第二套住房进行了相应的限制。

政策规定,二套房贷首付款比例提高至70%,贷款利率为同期首套住房贷款利率的1.1倍。对于无房但有1笔住房贷款记录或1条公积金购房提取记录,符合第二套住房贷款条件的借款申请人,贷款首付款比例不得低于60%,贷款利率为同期首套住房贷款利率的1.1倍。

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公积金贷款差别化政策调整基于职工的住房情况,这既充分考虑到普通职工的基本住房需求,也有利于抑制投资投机的购房行为。

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院总监张大伟表示,政策对二套房首付比例提高至7成,是“国五条”出台后个明确上调二套房首付额度的调控政策。

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院分析师张旭认为,要求“无房有贷”申请者的首付款比例不低于60%,对“卖小买大”等改善性购房者有所保护。

“贷款额度差别化”保护首套自住住房

政策规定,借款申请人购买政策性住房或中小户型首套住房,通过个人信用等级评级,贷款额度上浮30%,即不超过104万元。购买套型建筑面积在90平方米以上商品住房的,贷款额度不再上浮,即不超过80万元;借款申请人购买第二套住房,贷款额度也不再上浮。购买经济适用住房的低收入借款申请人,贷款额度可不受月收入限制。

张大伟指出,中小户型首套自住房的购房者在信用、资质达到一定程度依然可以继续上浮贷款额度,体现出政策有利于保护首套房购房者。

“公积金贷款制度是为了保障‘刚需’购房者的实际需求。”张旭指出,政策对大户型商品房、二套房购房者的贷款额度进行限制,将促进购房结构更合理,进一步压缩投资空间。

东莞搜房网APP无线客户端二维码 搜房APP客户端带来看房新选择,移动楼书更惊艳!搜房APP客户端是一款基于楼盘搜索的手机应用,覆盖包括新房二手房楼盘社区在内的所有楼盘信息;客户端所有信息更新及时,让您时间掌握楼盘动态以及项目优惠折扣;它还具有自动定位功能,可以直接搜所您所在位置附近的房源信息,是您买房、租房的掌上好帮手。点击查看详情>>>

推荐阅读:

住建部官员交锋地产大佬:如何调控才符合市场原则?

客厅装修必知十个恐怖禁忌 精明主妇引以为戒

潘石屹任志强支招降房价 都希望用市场手段取代限购

中国房价最贵城市排行15强出炉 东莞吓到你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