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广州3月房价暴涨35% 不动真格如何完成房价调控目标

北方网  作者:乌梦达   2013-04-05 18:26

[摘要] 广州市国土房管局4日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3月份广州市区新建商品住宅网签均价16817元/平方米,同比暴涨34.9%。公众担忧,中央调控决心坚定,但如果地方政府不能动真格,如何完成预期的房价控制目标?又如何能稳定市场预期?

广州市国土房管局4日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3月份广州市区新建商品住宅网签均价16817元/平方米,同比暴涨34.9%。

公众担忧,中央调控决心坚定,但如果地方政府不能动真格,如何完成预期的房价控制目标?又如何能稳定市场预期?

广州新建商品住宅均价连涨三月调控形势严峻

根据广州不久前出台的国五条实施细则,2013年的房价控制目标要低于城市人均可支配收入净增幅。

对此,专家表示,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减掉CPI的净值,如果估算为8%左右,房价涨幅至少也要控制在大体同等范围内才能完成目标。

而统计显示,今年前三个月,广州各月房价同比去年同期上涨幅度均超过10%,其中,刚刚公布的3月份房地产市场数据显示,新建商品住宅相比去年同期上涨达到34.9%,已经远远超出了调控目标的上限。

与价格上涨呼应的是成交量也同比、环比暴涨。3月份广州新建商品住宅网签7131宗,同比增加50.7%,环比更增加了60.3%。

一些市民担心,在严格调[消息价格 户型 点评]控的背景下,新建商品住宅还能出现量价暴涨,是不是意味着楼市已经全面反弹?调控到底能起多大作用?

对此,广州市国土房管局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也坦承,去年下半年以来,广州市商品住宅量价齐升,“调控形势严峻”。

“结构性”因素还是“市场普涨”?

对于34.9%的大幅上涨,广州市国土房管局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上涨主要是结构性因素,因为市区内高端住宅的集中成交,拉高了成交均价。

但记者采访发现,造成房价涨幅飙升的因素绝不仅是所谓的“结构性”。在广州市珠江新城[消息 价格 户型 点评]等核心区域,部分高端盘价格上涨明显。一个去年开盘35000元的商品房项目,4月1日时销售人员报给记者的“二期价格”已经高达45000元。

广东中原地产研究经理瞿中奇分析,从国五条出台至今,市场一直没有形成大规模的降价预期,随着国五条细则全面落地,市场面临“利空出尽”的情况。

就在各地纷纷公布国五条细则的时候,4月1日,地产股普涨,盘中万科[简介 动态]、保利[简介 动态]等个股涨幅接近4%。

广州刚需购房者王先生告诉记者:“我前期看了不少盘,和去年相比,基本上各个楼盘的价格都普遍上涨。去年开盘卖3万元的盘,现在普遍都涨价3000至5000元。”

对此,一些市民和专家担心,经历了前期二手房交易放量透支后,由于二手房20%交易税费的影响,会影响二手房的供应,京沪穗深城市,二手房交易超过市场总量一半,供需矛盾尤其突出,如果因为政策原因导致二手房供给减少,可能让新房供应更加供不应求,从某种程度上会加强开发商的议价底气。从这个意义上讲,调控必须减少误伤。

东莞搜房网APP无线客户端二维码 搜房APP客户端带来看房新选择,移动楼书更惊艳!搜房APP客户端是一款基于楼盘搜索的手机应用,覆盖包括新房二手房楼盘社区在内的所有楼盘信息;客户端所有信息更新及时,让您时间掌握楼盘动态以及项目优惠折扣;它还具有自动定位功能,可以直接搜所您所在位置附近的房源信息,是您买房、租房的掌上好帮手。点击查看详情

推荐阅读:

广州年轻人出招应对"20%个税"新政 险进牢房!

我爱我家卖房被设局追踪:中原地产现疑似案例

专家称京沪细则操作性强 控房价挂钩收入合理

东莞开发商积极推货刚需释放 3月住宅成交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