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北京朝阳房屋过户每天大约6000人预约400个号

北京青年报   2013-04-04 22:52

[摘要] 从3月开始到现在,随着国五条以及北京细则的出台,本来房屋过户量就几乎占了北京房屋过户量三分之一的朝阳房屋登记大厅成了社会各界关注的焦点,有关它过户人群爆满、连夜排队、网上预约难甚至黄牛倒号的传闻不断。

“从3月开始到现在,随着国五条以及北京细则的出台,本来房屋过户量就几乎占了北京房屋过户量三分之一的朝阳房屋登记大厅成了社会各界关注的焦点,有关它过户人群爆满、连夜排队、网上预约难甚至黄牛倒号的传闻不断。有关它的过户量火爆的一条传闻是,截至前天上午10点,其房屋过户预约号已经约到了4月16日……昨天(4月3日),记者就此进行了调查。”

网上预约已到4月17日

昨天(4月3日)上午9点,记者来到了位于石佛营的朝阳房屋登记大厅。远远的,记者就看到了该大厅门前的大棚底下,依旧聚集着不少正在等候过户的人。记者注意到,该大厅西门前有两位保安,只有有预约号的人才能凭号进入大厅,而门前那些在大棚底下等候的人群,神态轻松。

“我们早在3月底就预约上了,听说今天都已经约到了4月17日。”预约时间在11点左右的张大姐告诉记者。当记者询问他们预约是否如大家传说的那样“很难”时,坐在张大姐后面的严先生说,“我们预约那会儿,正赶在北京细则出台前,属于峰期,是有点难,但只要早上八点整,就在电脑上开始操作,还是能约上的。这不,我们不都约上了吗?”

朝阳房屋登记大厅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近日,确实有不少市民反映预约系统部分时段访问缓慢,连续多日约不上号。但从系统运行来看,该套预约系统目前还算正常,每天发放400个号,并未发生系统崩溃。截至昨天下午2点前后,系统已经预约到了4月17日。

每天近6000人预约400个号

记者了解到,从3月1日起,为了避免二手房过户家庭连夜排队拿号、黄牛党倒号现象发生,北京朝阳区开始完全采取网上预约的方式预约房屋过户业务,每天预约号约400个。但不能正常行走的老人(凭残疾证)、怀孕五个月以上的孕妇(凭建档证明)、年满70周岁的老人(凭身份证)和现役军人可以走“绿色通道”,现场办理。且在该大厅的北门,专门腾出了窗口为家中没有电脑或者不会上网的人群提供预约设备和咨询帮助服务,以保障不会使用电脑人群也能正常约号。

上午10点,记者在该大厅北门预约服务窗口,和前来此窗口预约的买房人一起,体验现场预约。记者注意到,部分时段访问缓慢确有发生。该登记大厅相关负责人就此告诉记者,最近一周访问房屋预约系统的独立IP地址出现暴增,从一开始的每天不足300个,增加到了6000余个。“换句话说,每天有近6000个人在预约排号,远远超出了每天400个。”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而后台数据显示,每天放号前15,系统访问量达10余万次,全天系统访问量突破40万次。

东莞搜房网APP无线客户端二维码 搜房APP客户端带来看房新选择,移动楼书更惊艳!搜房APP客户端是一款基于楼盘搜索的手机应用,覆盖包括新房二手房楼盘社区在内的所有楼盘信息;客户端所有信息更新及时,让您时间掌握楼盘动态以及项目优惠折扣;它还具有自动定位功能,可以直接搜所您所在位置附近的房源信息,是您买房、租房的掌上好帮手。点击查看详情

推荐阅读:

今日话题: 墓地市场如楼市 价高限售还能"炒"

上海楼市“小阳春”释放“大信号” 四月影响小

误信官员“抛售”房产 北京购房者被骗近亿元

东莞: 面对政策淡定前行 后市房价将继续看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