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京住建委与发改委联合公告:明确公积金建保障房范围

北京商报   2013-03-19 09:48

[摘要] 昨日,市住建委和市发改委联合发布《关于做好保障性住房融资对接服务工作的通知》,宣布北京已搭建起保障性住房项目与融资对接服务平台,将全方位为保障房融资提供服务,同时明确,公积金贷款建保障房范围,即经适房、棚改安置房、公租房的建设。

昨日,市住建委和市发改委联合发布《关于做好保障性住房融资对接服务工作的通知》,宣布北京已搭建起保障性住房项目与融资对接服务平台,将全方位为保障房融资提供服务,同时明确,公积金贷款建保障房范围,即经适房、棚改安置房、公租房的建设。

资金一直是困扰保障房建设的瓶颈问题,市住建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北京近年来不断扩宽保障房融资渠道,此次下发的《通知》明确,北京保障房项目可通过公积金贷款、私募债资金、经适房试点贷款以及商业银行贷款等多种方式进行融资,符合条件的企业也可以通过发行企业债等方式进行融资。建设单位应根据保障房项目类别、建设单位性质、融资担保条件、收购或回购协议等情况,选择适合的融资方式。

其中,对于公积金贷款、私募债资金和经适房试点贷款这三种方式,《通知》明确了主要适用范围:公积金贷款主要用于列入北京保障房年度建设计划的经适房、棚户区改造安置房(旧城保护性改造对接安置房)和公租房的建设等;私募债资金主要用于支持列入北京保障房年度建设计划的经适房、限价房、定向安置房、公租房等各类保障房项目;经济适用住房试点贷款主要用于支持北京符合条件的经适房项目建设。

从目前保障房的资金需求来看,由于需通过的方式收回成本,公租房对于资金需求也,相比之下,经适房和安置房由于可以通过一次性销售回收成本,融资压力并不大,因此公积金支持的重点依然会倾向公租房。


1据搜房调查统计,此次调查共收回163份《新政后“我们在现场”项目现场情况调查表》,其中刚需型调查表格占104份,改善型调查表格占59份;收回32份新政后“我们在现场”购房者心态调查问卷》。调查结果显示,自3月1日国务院公布楼市调控“新国五条”细则以来,楼市一片沸腾,但该细则对东莞楼市影响并不太明显。点击详情>>>

推荐阅读:

买限价房能用公积金贷款 可获担保费50%补贴

住房公积金入市提速 买房钱炒股仍应稳字为先

帮我理财,经我同意了吗?——聚焦两万亿住房公积金入市

公积金房贷新规为何遏制自住需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