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瑞峰置业陈强:求关系决定 房价不可能暴涨

东莞时间网-东莞日报   2013-03-01 09:24

[摘要] 有人说,东莞楼市就像是打酱油的,既没有像吃了蓝色小药丸般一柱擎天的时候,又没有像吃了蜀中特产——巴豆般一泻千里的时候。总而言之,就是没有大的波动。好比学校的老师会记住尖子生,也会记住差生,唯独不会记住中等生,只是楼市大潮中的浪花一朵。

亲爱的东莞楼市:

有人说,东莞楼市就像是打酱油的,既没有像吃了蓝色小药丸般一柱擎天的时候,又没有像吃了蜀中特产——巴豆般一泻千里的时候。总而言之,就是没有大的波动。好比学校的老师会记住尖子生,也会记住差生,唯独不会记住中等生,只是楼市大潮中的浪花一朵。

1

东莞楼市素不以掌力刚猛见长,而以内力绵长著称,相比龟兔赛跑中那短程发力迅速的兔子,东莞楼市更愿意做那后力绵长的乌龟。

2013年,在楼市处于冰火两重天的时候(一线城市楼市如打了鸡血般房价高企,而海南、温州、鄂尔多斯等部分城市楼市如遭了鸡瘟般崛起乏力,“鬼城”蔓延至内地),东莞楼市却依旧淡定,不温不火地前行。上半年,楼市将延续去年的势头,取得较快的进展;下半年,楼市将由于上半年已经消化了相当部分供应而势头放缓,但速度将与去年下半年差不多。

对于东莞的公积金新规,即“公积金贷款的金额不能高于本人公积金账户余额的8倍,首付提高到三成”,有人欢欣鼓舞,有人如丧考妣,大可不必如此。有一句话叫“骑白马的不一定是王子,也有可能是唐僧”,据悉,新规并非是为了限制购房,公积金主管部门自有其考量。至于“新国五条”,对楼市的升温扩大有一定的制约作用,但政策不够刚硬,没有具体的实质性的内容规定,还要看两会对房地产政策的表述。

2013年,东莞楼市悲情户型则完全可以颁发给“大户型豪宅”。大户型说:“为什么受伤的总是我”。随着轨道交通的逐渐成形,广州、深圳等购房需求将进一步外溢至东莞,加上东莞自身庞大的刚需体量,未来几年,刚需将有效支撑东莞住宅市场。2013年,刚需依旧唱主角,大户型、豪宅、别墅就是和朱时茂站在一起的陈佩斯,始终还是配角。

陈 强

2013年2月24日

东莞二月开盘预告1月东莞楼市取得漂亮的“开门红”, 但2月市场即将转入“低谷”。据东莞搜房网数据监控中心统计,2月东莞楼市预计有12个项目加推或开盘,与1月推出的29盘相比,出现大幅下跌的情况,跌幅高达58.6%。点击查看详情>>>

推荐阅读:

2012.12瑞峰晚会精彩花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