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1月房价70大中城市53城上涨 结构性上涨明显!

东莞日报  2013-02-23 09:47

[摘要] 国家统计局22日公布1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延续2012年楼市复苏反弹的态势,新年首月70城房价继续看涨。数据显示,虽然新建商品住宅环比上涨城市个数比去年12月略有减少,但同比上涨的城市个数比去年12月有所增加。

国家统计局22日公布1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延续2012年楼市复苏反弹的态势,新年首月70城房价继续看涨。数据显示,虽然新建商品住宅环比上涨城市个数比去年12月略有减少,但同比上涨的城市个数比去年12月有所增加。

1月房价70大中城市53城上涨

70城房价有涨有落 一线城市领跑

统计局的数据显示,与去年12月相比,1月份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10个,持平的城市有7个,上涨的城市有53个;与去年同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16个,持平的城市有1个,上涨的城市有53个。

与2012年的最后一个月相比,新年首月价格下降的城市数量增加了两个,上涨城市的数量则减少了一个。不过,同比数据则显示,首月价格同比下降的城市减少10个,上涨的城市则增加了13个。房价整体回升的态势依旧非常明显。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1月份70城房价数据明显呈现出结构性上涨的特点,不同城市房价变化呈分化状态。

在70个大中城市中,部分热点城市和中心城市交易量持续放大,房价上涨较多。1月份,北京、上海、广州和深圳等一线城市环比涨幅有所扩大,环比涨幅分别为2.1%、1.3%、2.0%和2.2%,比去年12月份分别扩大1.1、0.6、0.8和1.1个百分点。四个一线城市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涨幅分别为1.0%、0.8%、0.4%和0.5%,其中,北京环比涨幅与上月持平,上海涨幅比上月扩大0.4个百分点,广州和深圳的涨幅都比上月缩小了0.1个百分点。与此同时,在二、三线城市中,桂林市新建商品住宅环比销售价格连续三个月下降,海口、南宁和无锡等城市则连续两个月下降。

结构性上涨明显 稳房价要稳预期

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在统计局公布70城房价数据后解读认为,影响1月份房价上涨的原因主要有两个方面:一是大部分开发商前期采用以价换量销售策略取得了效果,现阶段优惠促销力度削弱甚至取消。二是各种房价信息频频见诸于各类媒体,一些专家、学者对房价的走势说法不一,潜在购房者预期不明,担心房价进一步上涨,导致首次置业的刚性需求和改善性置业的升级需求的购房人群入市意愿较强,拉动了性价比较高的住宅价格上涨。

北京中原市场研究部总监张大伟表示,目前的房地产市场回暖具有明显的结构性上涨的特征,在局部成交量和成交价格不断走高的推动下,刚性需求集中入市,其中恐慌性购房和“尽早入市”的心态十分明显。由于投资、投机性需求始终被压制,恐慌入市的刚性需求成为推动房价在短期内异动的主要因素。在这样的背景下,中央再次表明调控态度和调控决心,无疑将对稳定市场预期,抑制非理性购房起到重要作用。

东莞二月开盘预告1月东莞楼市取得漂亮的“开门红”, 但2月市场即将转入“低谷”。据东莞搜房网数据监控中心统计,2月东莞楼市预计有12个项目加推或开盘,与1月推出的29盘相比,出现大幅下跌的情况,跌幅高达58.6%。点击查看详情>>>

推荐阅读:

东莞2地震断裂带穿越10镇街 震级上限为5.5级

南京楼盘玩起"预涨价"价格明明没变却称特价

房价逼出蜗居怪才 20平空间竟当三房用(图)

房东招房客要求挺扎眼:房客表现好可领年终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