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东莞一季度开工9大项目 降低企业时间成本方案

东莞日报   2013-01-29 08:38

[摘要] 东莞市重大办日前联合市委督查室、东莞市政府督查室及有关职能部门召开新开工重大建设项目前期工作推进会,逐项落实43个新年度开工重大项目开工时间,集中为项目前期工作出谋划策。会上,9项目敲定一季度开工,力促重大项目建设“开门红”。

东莞市重大办日前联合市委督查室、东莞市政府督查室及有关职能部门召开新开工重大建设项目前期工作推进会,逐项落实43个新年度开工重大项目开工时间,集中为项目前期工作出谋划策。会上,9项目敲定一季度开工,力促重大项目建设“开门红”。

一季度集中开工一批项目

据了解,东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建华早在1月22日市委工作会议上就强调:“要在推进‘三重’建设方面抓落实,扎实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建立重大项目招商评价体系,促进重大项目尽快落地、尽快

开工、早日投产。”“各单位要按照目标任务和工作重点,对一季度各项工作早计划、早安排、早部署、早落实,以超前的思维、超前的举措争取工作的主动性。特别是抓好项目投资,加快推进续建项目建设,做好重大项目施工运行调度,尽可能多完成投资和形成实物工程量。强力推进新开工项目,协调落实新开工重大项目尤其是重大产业项目开工条件,争取一季度集中开工一批项目,尽快形成全年投资新的增长点。”

倒排项目手续的时间节点

记者从推进会现场了解到,为落实市委副书记、市长袁宝成要求对“新开工项目再把关、确保新开工项目100%开工”的指示精神,市重大办发文要求各项目所属部门、镇街(园区)和项目单位迅速成立工作专班,明确责任领导和责任人,落实开工时间计划,并倒排每个项目办理国土、环保、规划等每项手续的时间节点,计划详细到每月、每周。其中,计划在一季度动工建设的有松山湖宇龙研发中心项目、厚街广东现代国际展览中心二期扩建项目、东城中食营科生物低聚肽产业化项目、东城劲胜消费电子精密结构件技改扩建项目、常平美吉特国际采购中心项目等9个,都是清一色的现代产业项目。投产6亿元的清溪讯滔电子有限公司总部搬迁项目在1月份正式动工建设,打响了今年重大项目建设炮。计划第二季度开工的有10个项目。

降低企业时间成本方案

市发改局、市财政局、市外经贸局、市经信局、市国土局、市规划局、市环保局、市住建局、市林业局、市水务局等10个审批部门手续办理负责同志,现场办公,按照“强化服务、精减流程、压缩时间、提高效率”的原则,逐一指导项目如何办理前期手续。项目单位及所在镇街(园区)就当前开展前期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提问,相关审批部门现场解答。

市重大办还为每个项目印制了《东莞市重大项目“绿色通道”卡》,明确对基本符合条件的重大项目,项目单位可按照《东莞市重点项目审批绿色通道“路条”办理指南》的有关要求,提交报批材料,各审批部门应在规定的时间内先行开具“路条”。

《东莞市人民政府进一步减轻企业负担优化营商环境的实施意见》文件,明确:缩短部分行政审批的时限,切实降低企业在时间等方面的隐性成本。

审批事项改前改后负责部门环评报告书60天20天市环保局环评报告表30天15天环评登记表15天7天水土保持方案20天5天(市重大项目3天)市水务局节能评估报告书备案15天市发改局节能评估报告表备案7天节能登记表备案备案5天交通影响分析报告5天3天市规划局日照分析报告5天3天

项目承诺开工时间汇总表

开工时间个数项目名称已开工1清溪讯滔电子有限公司总部搬迁项目3月底前82月开工项目3个:松山湖宇龙研发中心项目、厚街

广东现代国际展览中心二期扩建项目、东城中食营科生物

低聚肽产业化项目;

3月开工项目5个:东城劲胜消费电子精密结构件技改扩建项目、常平美吉特国际采购中心项目、东坑佳虹电子研发生产项目、东坑维智电子研发生产项目、黄江舜盈光伏能源材料生产项目。

6月底前10 4月开工项目3个:虎门港海昌船务散杂货码头泊位项目、麻涌中大新华学院二期工程、塘厦源暄塑胶有限公司项目;

5月开工项目3个:挂影洲围中心涌水环境综合整治示范工程、常平中心小学新校、厚街兴业工业仓储及配套设施项目;

6月开工项目4个:松山湖粤港国际金融服务外包项目、东坑博瑞科技研发生产项目、东坑建升通讯设备制造增资扩产项目、谢岗粤海装备技术产业园项目。

9月底前17 7月开工项目4个:麻涌香飘四季世界农场项目、道滘搜于特服装公司总部建设项目、寮步欧尚购物中心暨东莞总部项目、望牛墩比伦高档生活用纸项目;

8月开工项目5个:市轨道交通线网控制中心综合体、常平大京九现代物流基地、黄江恩智浦半导体广东有限公司增资项目、大朗德津高端皮具研发生产项目、茶山东莞糖酒集团时捷物流项目;

9月开工项目8个:松山湖中集集装箱总部、东城中电新能源热电冷联产扩建工程、南城南方物流电商综合基地项目、常平汽车客运站、麻涌镇新医院工程、道滘雄林TPU材料生产项目、桥头士克来电子生产项目、凤岗都市丽人增资项目。

10月底前7松山湖记忆科技运营研发生产中心项目、虎门港宏远粮油副食品物流中心、虎门港创裕实业冷冻品物流中心项目、虎门港益海嘉里东莞精细化工项目、 虎门港果菜副食交易市场水果物流中心项目、长安 步步高研发生产项目、长安长发光电研发生产项目。

东莞二月开盘预告1月东莞楼市取得漂亮的“开门红”, 但2月市场即将转入“低谷”。据东莞搜房网数据监控中心统计,2月东莞楼市预计有12个项目加推或开盘,与1月推出的29盘相比,出现大幅下跌的情况,跌幅高达58.6%。点击查看详情>>>

推荐阅读:

郎咸平:中国人正在上的四个大当 买房排行!

2013一二线城市排名 东莞是二级经济强市

如何买房最划算 一线城市购房者10年经验给答案

东莞售楼小姐惨被"潜规则" 离职惊曝楼市黑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