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年末海南商业用地供大于求 开发商拿地不热心

海南特区报   2012-11-21 11:10

[摘要] 记者19日从海南省土地矿产市场获悉,年末海南省商业用地供比上涨,11月12日至18日,海南省土地市场仅成交1宗商品住宅用地,成交面积6.833公顷,成交金额3574.052万元;供应17宗地块,总供应面积943311.34平米,其中商品住宅用地5宗,供应面积为216380.26平米。

记者19日从海南省土地矿产市场获悉,年末海南省商业用地供比上涨,11月12日至18日,海南省土地市场仅成交1宗商品住宅用地,成交面积6.833公顷,成交金额3574.052万元;供应17宗地块,总供应面积943311.34平米,其中商品住宅用地5宗,供应面积为216380.26平米。

受资金压力影响,中小房企放缓拿地计划

据介绍,11月12日至18日,海南省共供应地块17宗,除商品住宅用地供应5宗外,工业用地供应7宗,商业用地供应5宗。据省国土环境资源厅有关负责人介绍,海南省年底加大土地出让力度,但近期开发商海南拿地的热情并不高,万科、保利等大型房企依旧亲睐一线城市。而海南省中小房企受资金压力影响,也放缓了拿地计划,反而工业、商业用地成交率有所提升。

根据本月海南省土地市场供应情况,可明显发现商业用地供应量大增。有业内人士分析,出现此种情况,一方面是因为此前开发商大举拿下商品住宅用地后,土地释放量已达到一定的饱和,政府近期也有意逐渐减少住宅用地的推量占比。另一方面,目前海南省已开发的住宅项目周边缺乏相应的商业及生活配套,加大该类型的土地放量,符合房地产市场的良性发展。

业内:拿地减少将导致明年新入市项目减少

一房产资深人士称,房地产调控或将面临地价上涨、供求紧张、流动性增加等压力。近期,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会同国土资源部联合发文遏制地价非理性上涨,但近期土地市场出现的高溢价,对周围区域市场及整体市场购房者的预期都将产生影响。相比土地市场对预期的影响,未来一段时间市场供应量的短缺更值得担忧。由于去年下半年以来,开发商普遍减少拿地,今年房地产项目新开工面积一直处于负增长,这将直接导致明年全年新入市项目减少。

为缓解未来一段时间因市场供不应求而引起房价波动,有关部门将督促各地切实提高住房用地供应计划完成率,加大普通住房用地供应规模,尽快形成住房有效供应。指导各地提高行政办事效率,加快普通商品住房项目的建设和上市,进一步增加中小套型普通商品住房供应。

寻找东莞好楼盘金秋时节,“中国好声音”华丽落幕,与此同时,东莞搜房网“寻找东莞好楼盘”携东莞数万购房者居住梦想重磅来袭。与《中国好声音》逻辑起点一致,在众生喧哗中,“寻找东莞好楼盘”将更为重视住宅产品的品质,倡导住宅产品的多样化、贴近平民购房需求,传递房地产行业的“正能量”! 点击详情>>>

推荐阅读:

余治国:投资客开始撒野说明房产泡沫即将崩溃

温州房价大降40%! 投资购房"泡沫"被完全击破

温州房价大降40% 投资购房泡沫被完全击破

广东地价3年飙升3倍 “造城”运动催生泡沫风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