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买房投资9大误区 买房赚租金赚升值想法已OUT

好运-MONEY   2012-09-25 09:53

[摘要] 买房投资9大误区 买房赚租金赚升值想法已OUT

不可否认,在2010年之前买房子怎么看都是个正确的决定,但是,如果把房地产市场的历史本身当做它的发展规律,你可能要为自己的错误判断付出代价。如今,因为政府的控制和未来经济前景的难以预测,想获得随便买套房子就赚、赚租金这种轻松的好处已经越来越难。

我们不得不提醒你的是,在买房子,尤其是买房用于投资这件事情上,由于市场政策和价格发生的急剧变化,几年前看来正确的决策,现在可能是导致你亏钱的错误判断。

坚信炒房还能赚钱

买房投资9大误区

这句话在过去的10年内,似乎是正确的投资箴言。因为过去10年很多城市房价的涨幅都已经是七八倍。但是现在把购买一套房子视做稳赚不赔的保值或投资行为,并不像你想象的那么安全。各地明显超出当地居民收入可承受能力的房价也表明,随便买套房子并在不久后能以一个几倍的好价格卖出的可能性正在变小,未来涨势缓慢的可能性正在变大。

复旦大学地产运营研究所所长蔡为民认为,像北京、上海这样的一线城市,房价已经进入了高位,甚至接近居民购买力极限,接下来几年几乎不会有大幅度上升的空间。而那些买房限购城市的居民如果想要再买房投资,只能涌去不限购或者政策执行尺度较松的城市买,直接影响就是会打破当地房产市场的真实平衡。

作为投资和使用价值兼备的房屋,最合理的居住与投资的比例是8:2。如果你在异地买了住宅,又不是打算退休后去养老居住,接下来的问题就是,到哪里去找愿意出更高价钱的买家?收入水平不及你的当地居民,还是一个和你一样的投资客?

因此,即使是出于投资的目的,你也要充分考虑房子的宜居性,因为房子投资价值的实现仍然依附在居住价值上。

在北上广深核心地段的成熟板块,例如上海的中环以内,北京的三环以内,以及可确定的地铁沿线,都具备比较充足稳定的市场需求。 

东莞9月开盘预告据搜房网数据监控中心不完全统计(截至8月24日),东莞2012年9月预计37个住宅或别墅开盘或加推新货,与8月持平。其中纯新开楼盘7个,占比19%。分布在镇区的纯新项目依然以75-110平刚需户型为主,改善型房源也将随着降息等政策继续释放。点击详情>>>

推荐阅读:

东莞农村宅基地带福利性质 积分入户不得购买

东莞四大园区限增商品房项目 松山湖房价看涨

东莞上周楼市成交上涨 未来走势乐观

再等就没了! 东莞16靓盘3800元/平起85折钜惠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