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专访 > 正文

水皮:东莞商业地产泡沫大 投资一定要"傍大款"

房天下  作者:欧春梅  2012-09-10 15:03

[摘要] 在9月8日东城万达广场“华夏商业投资峰会”主题演讲中,《华夏时报》总编辑水皮指出,目前东莞商业地产的泡沫非常大,比住宅市场的泡沫还大,因而投资商业地产要选择“赢家通吃”的项目。

在9月8日东城万达广场“华夏商业投资峰会”主题演讲中,《华夏时报》总编辑水皮指出,目前东莞商业地产的泡沫非常大,比住宅市场的泡沫还大,因而投资商业地产要选择“赢家通吃”的项目。

华夏时报总编辑水皮谈东莞商业地产投资

“投资领域有一句话,赢家通吃。你们看一看东莞本地的商业地产在建或者已经开业的项目,这个市场已经相当饱和了。整个行业的泡沫相当大,越是泡沫大的情况下,做投资越要选择赢家通吃的项目。”

水皮在主题演讲中提及现在股市整体而言不是很乐观,大家对经济下滑有一定的悲观看法,而经济下滑国家就会稳增长,真正稳增长稳投资最终能见效的民间资金,还是房地产。而房地产调控又决定投资者不能投资住宅,因而商业地产就成为没有选择的选择。

他指出:“商业地产尽管有泡沫,但是依然会受政策的影响,其他的投资产品相对来讲都存在爆点,包括黄金、珠宝、红木等。所以商业地产投资会成为很多人的取向。”

“商业地产投资有很强的专业性,因为商业地产项目本身的操作运行就有很强的专业性,所以绝大部分人的投资是盲目的,是为了规避风险。”商铺买好了一铺养三代,买砸了呢?晚上连觉都睡不着,买砸了就砸在自己受伤了。于是,水皮提了一个建议,“一个简便易行的方法,商业地产投资一定要傍大款。商业地产与其说是地产,不如说是商业,最关键是后期商业的运营。如果自己缺乏判断力,就选择运营商兼开发商,不能单一选择开发商。”

在活动中,水皮举了个例子:“万达是一个选择,同时现在东莞还有一系列的开发商,也是支持物业比较多的,他们也在做运营,这是可以考虑的,但是他们的体量没有万达这么大,在东莞出现赢家通吃的局面是很可能的,其实你的选择余地就变的更小了。 ”

东莞9月开盘预告据搜房网数据监控中心不完全统计(截至8月24日),东莞2012年9月预计37个住宅或别墅开盘或加推新货,与8月持平。其中纯新开楼盘7个,占比19%。分布在镇区的纯新项目依然以75-110平刚需户型为主,改善型房源也将随着降息等政策继续释放。点击详情>>>

推荐阅读:

俞飞:房地产价格无"底"! 投资商业地产须谨慎

股市下行投资客"弃股从房"买商铺宜快进快出

东莞商业地产投资报告 下半年将迎来投资机会

东莞近半网友看好商业地产前景 地段关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