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学区房租价飞涨 房租涨得中介都要看不下去了

北京晚报   2012-09-08 00:34

[摘要] 开学了,小学生豆豆的妈妈正折腾着从学校周边搬出来,这倒不是因为豆豆毕业了,或者房租到期了,而是房主要涨价,从之前的每月4500元涨到5500元,这已经是房主第二次涨租金了,豆豆妈不得不从房子里搬出来,搬回玉泉路玉阜嘉园的自己家。

开学了,小学生豆豆的妈妈正折腾着从学校周边搬出来,这倒不是因为豆豆毕业了,或者房租到期了,而是房主要涨价,从之前的每月4500元涨到5500元,这已经是房主第二次涨租金了,豆豆妈不得不从房子里搬出来,搬回玉泉路玉阜嘉园的自己家。据了解,因为房租上涨,以前“六年级搬出来”,到现在变成“三、四年级搬出来”,家长无奈房租上涨,中途退房的不再是个案,越来越普遍。

房租连涨扛不住了

豆豆上了实验二小,曾给豆豆妈带来了无穷的欢乐。

“但现在看,麻烦也不少。主要是租房。”豆豆妈说。之前,实验二小的低年级部在官园桥附近,之前豆豆家就在那边租房子。2010年,豆豆三年级时,开始回西单新文化街的本校上课,豆豆家又开始在新绒线胡同租房子,租的是一套不到60平方米的小两居,当时租金是每月3500元。

豆豆家本来是打算租满4年的,而且是年付。豆豆妈最初和业主说时,业主也表示,因为租的时间长,又是每年一次性年付,不会涨租金。但去年9月份,业主就变卦了,说不涨自己太亏了,把月租金从3500元涨到了4500元。

次涨,豆豆妈反抗了一段时间,因为合同是一年一签的,也没写续租不涨价,另外,当时周边租金也确实涨了,迫不得已,豆豆妈就同意涨了。因为有了教训,豆豆妈第二次签合同时,要求业主注上“续租优先,不涨房租”等字样。

“我可能太幼稚了,房东看都没看,扭头就走了,走时留下一句话,不租也没关系。”这样,豆豆妈又一次委屈地接受了,只能寄希望于市场的房租整体不涨。

“现在房租又到期了,房主又要求涨租金,从4500元涨到5500元。我什么也没说,租不起,咱走人行不?着不起这急。”豆豆妈说。因此当别人都在往里搬时,豆豆家搬了出去。“把房子留给一年级的小同学吧。”豆豆妈只能无奈地自我解嘲。

三四年被“刷下来”

“他们班从去年开始,就有家长陆续搬回自己家住的,我当时还觉得,自己实力挺强呢,没想到,今年也被‘刷下来’了。”豆豆妈介绍。她回顾这4年的租房经历时说,前两年还挺好租的,而且价格平稳,业主也愿意租常年的。最近这两年,业主根本不租长期了,都是一年一签,租金还年年大涨。从去年开始,在她听到的续租中,租金涨幅没有低于500元的。

记者询问了多位学生家长,当初租房时,都打算踏踏实实租6年,但现在三四年级就退租很普遍。“我们班租房的家长有10个左右,现在有一半不租了,坐校车的多了。”孙女士的孩子在府学小学上学,孩子这学期该上四年级了,之前在交道口北二条租房,今年5月份,他们搬回了广渠门自己家。“租的房很旧很小,住的不舒服不说,租金还老涨。”孙女士这样介绍退租的原因。

“我明年3月可能也要退了,现在一个月5500元就咬牙呢,房主说了,明年租金肯定涨。”在实验二小附近佳慧雅园[消息价格户型点评]租房的张女士对记者说,她的孩子开学该上五年级了。她也介绍,的租房市场以前一年级,搬进来,六年级搬出去,毕业了嘛,现在是三四年级就搬出来,因为快撑不住了。

东莞9月开盘预告据搜房网数据监控中心不完全统计(截至8月24日),东莞2012年9月预计37个住宅或别墅开盘或加推新货,与8月持平。其中纯新开楼盘7个,占比19%。分布在镇区的纯新项目依然以75-110平刚需户型为主,改善型房源也将随着降息等政策继续释放。点击详情>>>

推荐阅读:

万科郁亮表态:坚决不拿地王! 避免犯政治错误

看租房最贵10大城市 看东莞是否身在其中

东莞买房装修别玩命 十大晦气非危言耸听

老百姓要放弃买房幻想 八大原因房价不会再降

不好害死人 东莞16种房子白给都不要[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