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今日话题:地下室也要1500元 该买房还是租房?

房天下  作者:周进  2012-08-28 07:12

[摘要] 根据国家统计局刚刚公布的CPI数据显示,全国居民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为1.8%,同时,全国范围内住房租金上涨却达到3.1%。虽然与6月数据相比,租金上涨幅度仅提高0.3个百分点。本期今日话题,房天下与您共同关注“地下室也要1500元 该买房还是租房?”

编者按:在创新低数据的衬托下,那些继续走高的数据格外引人注意,这其中就包括住房租金价格。根据国家统计局刚刚公布的CPI数据显示,居民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为1.8%,同时,范围内住房租金上涨却达到3.1%。虽然与6月数据相比,租金上涨幅度仅提高0.3个百分点,但3.1%的出现也使得租金涨幅在去年11月份后首次重回“3时代”,因此租金持续走高的趋势应引起人们的关注。

本期今日话题,房天下与您共同关注“地下室也要1500元 该买房还是租房?”

"疯狂"的房租伤不起 北京地下室也要1500元

雷佳烨:2010年,我在北京市中关村人民大学附近租了一套40平米左右的一居室,当时月租金是2800元。虽然价格有点小贵,但考虑到离地铁近,周边饭点不少,于是咬咬牙租下了。谁知道,接下来两年房租年年涨,等到今年我准备与房东续约的时候,房东已经喊出了4000一个月的价格。

我有点嫌贵,想跟房东杀价。但房东说,别杀,这个价已经是熟人价了;中介如果拿去,能够租5000。我不信,以为房东忽悠我,于是暗自打听其他地方的价格。不打听不要紧,一打听吓一跳!北京地铁沿线的一居室,价格都在4000左右。一位地产中介说,现在地下室都1500一间了,你是不是还活在08年以前啊?

(查看详情)

房租太贵 90后打工仔购废旧大巴造“房车”

月30日下午,浙江温岭市松门镇远景村一废品场内,一对住在大巴上的90后恋人正在吃饭。

3个月前,江苏连云港市21岁的小张和女友小赵,来到浙江温岭松门镇务工。然而,当地房租较贵,不带厕所的小单间月租也得400多元。小张在寻租时,发现路边有废旧大巴出售,便以5000余元的价格购回,随后在大巴内部安装了床和货柜,并购置了家电。大巴就这样被改造为可供日常生活的“房车”。虽并不十分舒适,但他们却很满足。

(查看详情)

8月开盘报告据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不完全统计(截至07月25日),东莞2012年8月预计37个住宅或别墅开盘或加推新货,环比7月的31项目出现小幅上涨。其中纯新开楼盘10个城区盘仅占3个。分布在镇区的纯新项目依然以75-110平刚需户型为主,改善型房源也将随着降息等政策继续释放。点击详情>>>

推荐阅读:

今日话题:问题多多饱受非议 保障房为何尴尬?

今日话题:房产税消息引热议 调控新政或将现?

今日话题:六岁获准购经适房 保障房保障了谁?

今日话题:东莞高楼大厦频现 是里程碑或墓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