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婚房成本逐年增加 东莞婚房族买房故事分享

东莞日报  作者:巫帅 董珊伶 周素琼  2012-08-24 01:18

[摘要] 以前,中国大多数人生活在农村,农村地多,建个房子结婚是主流。后来,工业化,大批农民进城变工人,各大国营工厂负责给结婚的职工福利分房。现在,买一套商品房成为结婚的必要条件。没有人能具体说清楚这种转变是在什么时候悄悄完成的,但很明显的是,这与商品房的逐步兴起息息相关。

2005年是个转折点 从此买婚房压力渐大

量变引起质变,不太高的房价持续到2005年后,开始出现井喷式的增长。从2005年到2007年,短短两年多的时间,东莞的房价像很多地方一样,上涨了差不多一倍。与此同时,工资水平的上涨幅度并没有这么大。对准备买房结婚的年轻人来说,低压力的时代似乎一去不复返。

期间,2008年底,受金融危机的影响,东莞房价曾经一度跳水,下降幅度甚至超过一半,很多年轻人趁着这个机会迅速出手,在夹缝中以较低的价格博得了一套婚房。他们无疑是幸运的,因为从2009年开始,东莞的房价再度缓慢爬升,一直持续到现在。

张武(化名)和未婚妻同样是从外省来莞工作的人员,今年,他们也想买房结婚,但一套100余平方米的婚房,总价已经上升到90万上下,而他们两人的月工资相加却不到一万五,张武直言有些压力。

8月开盘报告据搜房网数据监控中心不完全统计(截至07月25日),东莞2012年8月预计37个住宅或别墅开盘或加推新货,环比7月的31项目出现小幅上涨。其中纯新开楼盘10个城区盘仅占3个。分布在镇区的纯新项目依然以75-110平刚需户型为主,改善型房源也将随着降息等政策继续释放。点击详情>>>

推荐阅读:

买套房子hold住爱 东莞城区幸福婚房仅35万起

无贷款不买房! 东莞16盘月供900元起轻松还贷

东莞婚房演变史:从小泥屋到购置新房

开学季走俏 东莞热门总价30万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