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调查显示:房地产成中国对外投资第三大行业

京华时报  2012-08-09 09:33

[摘要] 中国已成为世界最大的外国投资者之一,昨天,安永在华公布的《冲出亚洲》调查报告显示,中国对外直接投资连年增长,今年上半年达到289.2亿美元,房地产行业成为中国对外投资的第三大行业(资源类高居榜首,紧随其后的是金融)。

中国已成为世界的外国投资者之一,昨天,安永在华公布的《冲出亚洲》调查报告显示,中国对外直接投资连年增长,今年上半年达到289.2亿美元,房地产行业成为中国对外投资的第三大行业(资源类高居榜首,紧随其后的是金融)。

安永的报告称,中国企业认为未来的投资机会在西欧、美国、加拿大等发达国家。而以往中国企业投资地多集中在非洲、东南亚等。

据统计,中国的对外直接投资(FDI)在2005到2011年间,从仅100亿美元飙升至约730亿美元,今年上半年达到289.2亿美元。中国的对外直接投资存量从2005年的世界第26位上升至目前的第13位;在对外直接投资流量方面居第9位。

分行业看,能源和金属组成的资源行业居中国对外投资的三大行业之首,占2005年到2012年上半年对外直接投资总量的71%;金融行业排位第二;房地产行业第三,占总量的6%,这一比例比去年全年的情况几乎翻番。

对于房地产行业的对外投资的增长,安永财务交易咨询部中国海外投资服务主管合伙人吴正希分析,随着国内对房地产行业调控的增加,越来越多颇具实力,尤其是拥有雄厚资金流的企业投资海外房地产业,包括商用、旅游等各类房地产业务。

8月开盘报告据搜房网数据监控中心不完全统计(截至07月25日),东莞2012年8月预计37个住宅或别墅开盘或加推新货,环比7月的31项目出现小幅上涨。其中纯新开楼盘10个城区盘仅占3个。分布在镇区的纯新项目依然以75-110平刚需户型为主,改善型房源也将随着降息等政策继续释放。点击详情>>>

相关阅读:

银行信托融资成本下降 房地产降价动力消失

郎咸平:买房与租房的区别 99%白领家庭会破产

东莞80后秀甜蜜婚房 67平小户装出百平大房效果

385万房钱月租5千可租64年 租房买房哪个更划算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