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限价商品房申请手续难办理 好政策"好事多磨"?

西部网  作者:卓小杰 董超  2012-08-07 17:12

[摘要] 前不久,西安市房管局发布了西安首批“限价商品房”开始申请的消息,消息说这次推出的限价商品房从6月7号起接受申请,限价房子将在6月中旬投放市场。消息一经发布,让很多城市夹心层和无房户看到了住房希望。那么,什么的条件才可以申请限价房?申请的手续好办理吗?

前不久,西安市房管局发布了西安首批“限价商品房”开始申请的消息,消息说这次推出的限价商品房从6月7号起接受申请,限价房子将在6月中旬投放市场。消息一经发布,让很多城市夹心层和无房户看到了住房希望。那么,什么的条件才可以申请限价房?申请的手续好办理吗?

西安首批“限价房”6月中旬起向社会预售

根据西安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发布的消息:西安市“限价商品房”项目共有4000套住房,建筑面积为80~100平方米。预售均价为4200~4800元/㎡。从6月中旬起首批1200套将向社会预售。4000多元的房价,对买不起每平米动辄七八千的商品房,又不够条件买经适房的西安市民来说,确实是个好消息。和经适房相比,这次限价商品房的申购条件也放宽了很多,家庭人均2165元的条件,比经适房家庭人均1040的标准高了一倍还多。也就是说只要你是西安市的城镇户口(包括户籍在人才市场的市民),家庭人均住房面积不超过17平米,人均收入不超过2165元;哪怕是单身青年,只要年满25周岁,没有自有住房,收入在2165元以下,都可申请购买限价商品房。

今年28岁的牛斌,尽管已经到了已婚的年龄,但高昂的房价,让他不得不和父母挤在一个50多平米的小房子里。这次推出的限价商品房政策,终于让他看到了改善住房条件的机会。

牛斌:政府刚刚出台的这个限价商品房,对于我来讲是一个特别好的事情。普通的商品房,我问了一下,都是将近7000了,在我家附近这块。买经济使用房,我们条件又不够,买商品房价格确实又很高,而限价商品房,恰恰弥补了这个空缺,刚好。

社区贴出申请限价商品房通知的当天下午,牛斌就兴冲冲地到了周家围墙社区开证明。

社区工作人员:你们的房子,这是属于你爸的房子,你是你的房子,要证明这个房子不是你的,你才能要房子。

牛斌:这个证明怎么开呀?

社区工作人员:这个在你们油漆厂家委会开……

部分市民无处领表街道办称没接到通知

顺利拿到限价商品房申请表后,牛斌很是开心。但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并不是所有申请限价商品房的市民,都能像牛斌这样顺利。39岁的王波是一家建筑材料公司的销售人员,高昂的商品房价格,让一个月工资只有2000块钱的他,只能望房兴叹。多年来他和妻子孩子、以及父母一家5口人,挤在58平米的房子里。得知西安出台了限价商品房的政策,自己家又符合申请条件,他赶紧到户口所在地的雁塔区丈八街道办,准备领表,没想到街道办居然还没有接到限价商品房的有关通知。

丈八街道办工作人员:没有这个表。

记者:西安市推出了一个限价商品房(被打断)。

丈八街道办工作人员:给你说我们这块没有这个表。

按照西安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发布的消息,6月7号,符合资格的市民就可以在各街道办社区领取表格,然而,过去了两个星期,雁塔区丈八街道办居然还没有接到通知。

王波:失望是一个,的是生气,这个时间也长了,不是说一天两天,10来天了。

王波告诉记者,尽管他对这个能惠及他们这些中低收入者的限价商品房政策的执行效率有些失望,但是过几天他还会再去街道办问问的,毕竟这是改善他们家居住环境的希望,受点委屈也没什么。

30岁的李先生一家三口,一直租房居住,6年多来的6次搬家,让他一直想拥有一套自己的房子。西安限价商品房政策推出后,他时间和妻子商量,准备申购一套80平米的2居室。但当他兴冲冲到社区领表时,却被浇了一盆凉水。

李先生:收入证明我准备了,工作证明我准备了,无房证明我也准备了,户口我也准备了。都备齐了。去了之后告诉我没有这个表只能填经济适用房的表和廉租房的表。政府给咱办好事。但是到哪去都是碰脸,啥都没有,就是比较心寒吧。但是我现在不知道等到什么时候,如果实在不行我只能放弃。

雁塔区的一些街办没接到办理限价房的通知,那么,西安其他的街办和社区情况又怎么样?随后,记者来到未央区的二府庄社区和雁塔区的电子二路社区,这两个社区的工作人员表示,他们也都不知道这回事。

未央区二府庄社区工作人员:没有。

记者:等于说咱们社区还没有限价商品房这个申请表?

雁塔区电子二路社区工作人员:限价商品房什么意思?是经济适用房吗?

基层街办和社区没接到通知,背后的原因究竟是什么?眼看着登记的时间已经过了半个月了,购房户们很是焦急。带着众多购房户的疑惑,记者多次联系西安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住房保障处,希望有个答复。但对方都没有回应。

记者:你好我是陕西电视台的记者,我想问一下我给咱发的采访函批下来没有。

西安市房管局办公室工作人员:没有。

记者:都快两个礼拜了?

西安市房管局办公室工作人员:还没批下来那现在还没有批下来嘛,领导没有批下来。

随后记者又找到了限价商品房的开发商“昆明时光”了解情况。楼盘的销售人员告诉记者,他们也很无奈。因为很多有急迫需求的市民,经常会把气撒在他们的接线员身上,一天20多个咨询电话,有一半都在问限价商品房这个事是不是在忽悠人。

昆明时光楼盘销售人员孟静:很多客户对我们(限价商品房)这个东西有所怀疑了。

孟静告诉记者,目前这样的现状他们也很着急,因为对他们开发的楼盘都有着一定的影响。他们表示,将会和社区联系,举办一些推广宣传解释活动,让市民对限价商品房能够有所了解。他们也希望政府相关部门能够提高办事效率,让大家尽快享受到这项好政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