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人口增长推高房价 计划生育将成房价终极杀手

房天下   2012-08-03 08:43

[摘要] 一则“N年以后,我儿子要继承十几套房子!”的帖子引起了广大网友的关注。过去的人口的过快增长催高了房价,导致越来越多的年轻人买不起房产,而解决的办法唯有控制人口。计划生育国策已经实施三十多年,中国人口数量在不断减少,家庭正进入独生子女时代,有专家预言未来房价将大幅下降,社会出现大量空房子,甚至空城。

(来源:深圳房天下)编者按:一则“N年以后,我儿子要继承十几套房子!”的帖子引起了广大网友的关注。过去的人口的过快增长催高了房价,导致越来越多的年轻人买不起房产,而解决的办法唯有控制人口。计划生育国策已经实施三十多年,中国人口数量在不断减少,家庭人口结构正进入独生子女时代,有专家预言未来房价将大幅下降,社会出现大量空房子,甚至空城。N年以后,你的孩子要继承几套房?N多年后房子是比现在便宜?还是比现在贵?为什么提得出计划生育政策、控制得了人口的政府却调控不了房地产?计划生育政策真能使房价大幅下跌吗?

房天下与您共同关注“少买房多养娃 计划生育正拖垮楼市?”

网友发帖:N年后,我儿子要继承十几套房子!

近日,一则“N年以后,你的孩子要继承几套房?”的帖子引起了广大网友的关注,网友在帖子上称道,跟几个朋友小聚,席间谈起最近几年疯狂的房地产市场。一朋友突然感慨起来:我只有一个儿子,但是我现在有2套房产,我父母有2套,我爷爷有1套,我岳父母有2套,他们也只有我老婆一个女儿,最终我儿子要继承7套房产,如果他以后结婚还想买房,或者娶的老婆家里也有房产也要继承。算算他以后可能会有10套左右的房产。

此贴一出,引起了广大网友的热议:

算一算:N年以后,你的孩子要继承几套房?

发帖网友请各网友算自己的子女大概能继承多少房产?(农村房子也算,毕竟如果以后要拆迁的话是要给房子和现金的)。他这么一说大家都开始跟着算自己的子女能继承几套房产,结果发现几乎都在5套以上。

思考1:将来小孩结婚不用买房了?

网友A:“这个情况以前聊的时候早就有人说过了,确实很有可能的。将来的我小孩结婚,房子问题真的不愁,小夫妻不用买房,大人压力吃轻,小孩也没多少压力了,要碰上亲家也是独生子女,这房子住不了的。”

思考2:那时房子都已经成了危房?

网友B:“现在的房子质量到了我们传给后代时很有可能已经成了危房,他们还会要吗?即使不是危房,现在的房子不一定符合那个时代人的居住习惯。就像现在谁还喜欢住在70/80年代造的房子?”

思考3:人口老龄化问题比买房子可怕?

网友C:“不要羡慕,他们以后的压力也大的。要养4个老人,只要中间一个老人生病住院就够他们受得了。”

网友D:“楼主引伸出的一个问题就是人口老龄化问题,面对着养老,这是中国现实很严重的一个问题,现在的独生子女政策,真可谓上有老下有小,中间无依靠。

思考4:房价调控该像计划生育一样?

网友E:“你的逻辑分析从理论上是对的,但你没有考虑,你的小孩长大的时候,或许你父母都是比较健康的状态,也就是你现在的爷爷过逝(请别生气,这只是分析,不针对你),只有等你小孩的小孩时,房子才会比较多,所以说,中国人口是要到一定数量后才会下降。我感觉,房价调控就该像计划生育一样,首先确保每人有房住(有属于自己的房子),满足这个条件的时候,有钱的人可以通过置换来改善自己的居住条件,这样的循环才能确保房产市场的健康发展,我们的子孙才会有一片广阔的天空。”

思考5:计划生育政策将使房价大幅下跌?

网友在帖子里还疑惑道,N多年后房子是比现在便宜呢?还是比现在贵?如果说比现在贵,大家都有那么多房产,也是有价无市。如果便宜,那么现在购房算保值?还是大家都疯狂了?计划生育政策能使房价大幅下跌?

社会科学院:N年后子女继承数套房产的几率为50%

社会科学院研究院张永春表示,网友说到的情况是一种新的社会现象,但其个人认为,以后发生家庭二代、三代继承数多房产的概率只有50%。首先,孩子长大后常用的房子可能就只是结婚居住的一套房子,家人可以选择把房子的产权卖掉、出租、以房养老或者分配给其他子女的继承人。其次,国家会收取房产税,业主就会考虑到卖房子,“比如一套房子值100万,但是房产税要是收取40万呢?那留那么多房子还不如留钱呢”。再次,张永春提到,现在的学术界认为,国家以后可能会征取房产税、遗产税等税收,“这一系列的政策,也不会使继承多数房产的事情集中式,爆发式的出现,毕竟有多数房产的家庭数量不是大多数。”

8月开盘报告据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不完全统计(截至07月25日),东莞2012年8月预计37个住宅或别墅开盘或加推新货,环比7月的31项目出现小幅上涨。其中纯新开楼盘10个城区盘仅占3个。分布在镇区的纯新项目依然以75-110平刚需户型为主,改善型房源也将随着降息等政策继续释放。点击详情>>>

推荐阅读:

投资客成推高房价"主凶" 住房市场问题很严重

今日话题:剩男过多推高房价? 房子成鸳鸯杀手

东莞房价2012年来接连走高 三大原因推高房价

原为刺激刚需 业内担心公积金救市会推高房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