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金融 > 正文

东莞公积金新政实行 打击公积金贷款购房热情

————公积金新政“认房又认贷”昨日起实行

东莞日报  作者:黄观平   2012-08-02 07:38

[摘要] 从8月1日起,东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将“认房又认贷”:无论之前是否申请过公积金贷款买房,只要是家庭的第二套住房,均按“二套房”认定,首付比例最低5成。而拥有第三套(及以上)住房的,则不能再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

■新政点击

公积金贷款买 家庭第二套房首付5成

从8月1日起,东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将“认房又认贷”:无论之前是否申请过公积金贷款买房,只要是家庭的第二套住房,均按“二套房”认定,首付比例5成。而拥有第三套(及以上)住房的,则不能再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

本报讯  昨日起,东莞住房公积金“认房又认贷”。记者昨日在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看到,平时热闹的办事大厅,一下子冷清了许多。“今天来咨询的多,峰已经过去了。据初步统计,7月公积金贷款成交量激增不止一倍。”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据测算,仅7月份的贷款额,已占到去年发放个人住房贷款的一半左右。

7月公积金贷款成交量激增

昨天是东莞住房公积金“认房又认贷”的首日。记者在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看到,还有一些市民由于不了解政策,而前来咨询,但收件已经截止。“我们已经实现了收件的平稳过渡,峰已经过去了。”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有关负责人坦言,昨天之前,中心收件收到“手软”。

据初步统计,7月公积金贷款成交量激增不止一倍,最后的贷款数据仍在统计当中。该负责人同时透露,7月公积金中心收件高达2000多份。不过由于准备充分,人手充足,贷款量也在预期当中,丝毫没有“鸭梨”。

记者查阅数据发现,截至2011年末,东莞住房公积金缴存总额约222.75亿元。其中,2011年新增的缴存额有50.4亿元,发放个人住房贷款约27.8亿元。若以当前夫妻双方贷款额度66万元计算,2000份的“贷款单”已高达13.2亿元。即仅7月份的贷款额,已占到去年发放个人住房贷款的一半左右。

需提供未成年子女相关资料

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昨日发布了新的通知,针对办理商业住房贷款转住房公积金贷款(以下简称“商转公贷款”)的购房者,8月1日起,在认定家庭成员名下实际拥有的住房数量时,申请商转公贷款的该套住房不计在内。即当购房者仅拥有一套房,在为该套房办理商转公贷款时,仍是按“首套房”认定,符合条件即可享受相关贷款优惠。如果是家庭的第二套房,为该套房办理商转公贷款,则按二套房认定,仍可以申请公积金贷款买房。

另外,8月1日起(以受理的日期为准),凡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的,除提交原先规定所需资料外,还须提交《借款人家庭住房信息查询证明》原件、申请人家庭成员中未成年子女身份证的原件及复印件(未成年子女无身份证的,提交户口簿原件及复印件),并填写《申报家庭成员的保证书》。

将打击用公积金贷款购房热情

 合富辉煌东莞市场研究部副总监李兴旺分析,新政在短期内可以促进楼市成交、利好开发商回笼资金,但长期下去却会压抑改善型购房者的住房需求。另外,之前用公积金贷款购房,相比商贷利率低许多,东莞市民越来越多申请用公积金贷款购房。新政策一出,将打击购房者用公积金贷款购房的热情。

8月开盘报告据搜房网数据监控中心不完全统计(截至07月25日),东莞2012年8月预计37个住宅或别墅开盘或加推新货,环比7月的31项目出现小幅上涨。其中纯新开楼盘10个城区盘仅占3个。分布在镇区的纯新项目依然以75-110平刚需户型为主,改善型房源也将随着降息等政策继续释放。点击详情>>>

推荐阅读:

公积金提取有技巧 买房子租房子"法宝"大比拼

公积金使用中不能碰触八大雷区 购房者要谨慎

今起东莞公积金实施新政"认房又认贷"

东莞"公积金贷款"政策将收紧 首改买家抢闸入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