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今日话题:毕业买房成"时尚"啃老贷款也要买?

房天下  2012-06-26 01:22

[摘要] 又到一年大学生毕业季,即将离开象牙塔的众多学生,除了要面临严峻的就业形势,还要承受租房买房的压力。受楼市调控影响,东莞楼价有所下滑,而在市中心租房的价钱却能比肩不少镇区盘的月供价。本期,房天下今日话题带您共同关注:“毕业买房成"时尚"啃老贷款也要买!”

编者按:又到一年大学生毕业季,即将离开象牙塔的众多学生,除了要面临严峻的就业形势,还要承受租房买房的压力。受楼市调控影响,东莞楼价有所下滑,而在市中心租房的价钱却能比肩不少镇区盘的月供价。出于各种考虑,许多工作稳定,家里又有一定经济能力的大学生或靠父母或自行贷款,一毕业就成了新生的刚需力量。对于这个年轻的房奴群体,您是怎么看的呢?

本期,房天下今日话题带您共同关注:“毕业买房成"时尚"啃老贷款也要买!”

毕业买房成时尚 啃老贷款也要买

事件回顾》》》

毕业生买房成“时尚”专家:毕业勿急于买房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我就快毕业了,虽然房价那么高,但我还是决定买房子,而且家里也很支持,目前正在想办法。”说话的是一名大学毕业生,说的正是如今让很多人纠结的买房问题。和这位大学生一样,如今,毕业就买房已经成了流行时尚。不少家长也不管自己经济条件如何,都考虑“帮”孩子一把,早日把房子买了。为的是让孩子免于奔波、安心工作。

 可是,不少家庭的经济条件并不宽裕,再加上买房背上的巨额贷款,生活过的更加拮据。而对于很多职场新人来说,心里负担更是不小。因此,很多专家建议,大学毕业生不要着急买房。

点评:毕业就买房的确不理性,不过打消不理性的消费行为,不是专家几句劝就能解决的。除了过高的房价需要遏制,还需要整个社会为这些初入职场,羽翼尚未丰满的年轻人提供一个他们付得起,住得上的过度居所;让他们能够看到,在可见的未来,一栋可以属于自己的居所并非完全是梦想。【点击查看详情

八成受访者确认 身边存在毕业即买房的年轻人

时下,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加入买房“大军”,在很多城市毕业就买房的现象屡见不鲜。近日,中国青年报社会调查中心通过民意中国网和题客网,对19869人进行的一项调查显示,84.1%的受访者确认身边存在毕业即买房的年轻人。

受访者中,80后占53.8%。37.3%的人居住在北京、上海、广州等一线城市,30.7%的人居住在二线城市。55.7%的人有房,13.2%的人没房但打算今年购买;31.1%的人没房,今年也无购房计划。有业内人士分析,造成购房低龄化的深层次原因主要有以下三点:

,独生子女的家庭结构,使得子女啃老成为普遍现象。在父母眼中,挣钱、省钱就是留给子女的。第二,绝大多数家长无法摆脱“买房才能成家立业”的传统观念,即使子女接受租房结婚,但大多数父母也不会接受,甚至会坚决反对。在众多家长眼中,自己辛辛苦苦操劳一生就是为了给子女买房、结婚、生子。第三,物价、房价的较快上涨,一方面使众多年轻人担心以后更买不起房;另一方面,在大多数人眼中,购买房产是使自己的财富不贬值的最可靠途径。【点击查看详情

夏季攻市由房天下联合千家房企发起的“购房者在行动——2012夏季攻市”活动已全面启动,此次活动涵盖百城100万套优惠房源,回馈总额高达20亿购房优惠券。初夏六月,让购房者在时机中寻到优惠房源。详情>>>

相关阅读:

今日话题:近期计划买房人数创新高 你出手没?

今日话题:房地产市场迷雾重重 房价下跌是意外?

今日话题:挖财城市更新 深圳投资客"一夜暴富"?

今日话题:2012购房意愿创新高 买房时机已到?

今日话题:手持20万现金 最牛求婚哥倾慕售楼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