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东莞公积金认房又认贷 促开发商加快推货节奏

东莞时报   2012-06-23 08:46

[摘要] 日前,东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公布,从8月1日开始,我市公积金贷款政策调整成为既认房又认贷,对申请人执行第二套自住房差别化贷款政策。记者踩盘时,楼盘销售人员均有适度提醒改善型置业客户要加紧使用自己的公积金。业内人士认为,部分客户赶在政策调整的末班车迅速入市,届时会迎来改善产品的一波成交小高峰。

日前,东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公布,从8月1日开始,我市公积金贷款政策调整成为既认房又认贷,对申请人执行第二套自住房差别化贷款政策。记者踩盘时,楼盘销售人员均有适度提醒改善型置业客户要加紧使用自己的公积金。业内人士认为,部分客户赶在政策调整的末班车迅速入市,届时会迎来改善产品的一波成交小高峰。

东莞公积金认房又认贷 促开发商加快推货节奏 

改善型客户全家出动到南城某楼盘看房东莞时报记者陈栋摄

不少市民欲紧抓旧政“尾巴”

上个周末,楼盘销售人员频频提醒客户,8月1日执行新公积金政策。而在销售现场,亦有前来看房的顾客想抓住旧公积金政策的“尾巴”,在近一个月内出手购入改善型产品。光大集团项目经理程伟告诉记者,之前摇摆不定的客户已在近日急切地定下之前看好的房,并马上办理公积金贷款手续。

自上周五公布即将实行的新政策以来,东莞市公积金管理中心管理科的咨询电话屡屡出现忙音,相关负责人也向记者证实,近期前来办理公积金贷款的市民多了不少,而致电咨询的电话更是翻了几番。

另外,公积金管理中心管理科的相关负责人还提醒市民,从申请人向公积金管理中心提出申请到受理申请需10个工作日,对申请人执行新旧政策取决于受理申请当日的日期,故欲搭乘旧政“末班车”的市民需在7月中完成提交。

或迎来改善产品短暂性成交高峰

关于近日东莞公积金贷款政策的调整,中原集团研究中心认为,这体现了信贷差别化的政策逐渐深化。预计后市一部分客户为了享受公积金调整之前的低利率和低利息,将会赶上政策调整的末班车迅速入市,届时也会迎来改善产品的一波成交高峰行情。

中熙地产策划经理林辉告诉记者,此政一经发布,以前积累的不少客户不再观望,使用公积金贷款并下定的客户显得较先前迫切。而这一政策,也直接给予了他们对于即将加推产品的信心。

博文道总经理杨波则认为,目前的公积金政策处于新旧更替之际,部分已决定今年入手大户型的置业者会在8月前提前释放,但是这对全年的改善型产品的市场影响并不大,因为大部分改善型置业者对贷款的依赖性并不高,对公积金贷款的依赖则更低。

从8月1日开始,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将严格执行差别化住房贷款政策。其中最为核心的一点就是,既认房又认贷。缴存职工家庭使用公积金贷款购买第二套自住房,首付款比例不得低于50%,贷款利率是同期首次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的1.1倍,停止向购买第三套(及以上)自住房的缴存职工家庭发放住房公积金贷款。

此外,新政策还规定了住房公积金贷款的购买住房使用,仅限于购买房屋建筑面积在144平方米(含)以下的自住房。

夏季攻市由搜房网联合千家房企发起的“购房者在行动——2012夏季攻市”活动已全面启动,此次活动涵盖百城100万套优惠房源,回馈总额高达20亿购房优惠券。初夏六月,让购房者在时机中寻到优惠房源。详情>>>

相关阅读:

认房又认贷!东莞公积金新政策或加重市场观望

东莞近半公积金被提取 2011年增值7553万

异地购房 也可提取已经缴存的住房公积金余额

小夫妻买房如何省事省心 两步搞掂公积金贷款

公积金提取有技巧 买房子租房子"法宝"大比拼

您可能感兴趣:

在东莞不能买的20种房子 一出手贬值(图)

买房潜规则 售楼小姐告诉你买在几层[图]

分析很透彻!一个大学教师眼中的未来房价趋势

大四女学生卖房一天赚10余万 50秒卖出一套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