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降息引恐涨之虞 南京楼市开盘又现“半夜鸡叫”

新华日报  作者:汪晓霞  2012-06-18 11:13

[摘要] 南京城北一家楼盘原定16日上午开盘,然而,110多组客户在头一天晚上就来到售楼处排队,开发商便将开盘时间改在了深夜12点。如此“夜半鸡叫”般的开盘,恍如时光退回到了房价火热的2009年。

南京城北一家楼盘原定16日上午开盘,然而,110多组客户在头一天晚上就来到售楼处排队,开发商便将开盘时间改在了深夜12点。如此“夜半鸡叫”般的开盘,恍如时光退回到了房价火热的2009年。

来自南京网上房地产的数据显示,16日,南京住宅认购404套、成交184套;17日截至18时30分,认购555套、成交180套。这一来,双休日两天南京住宅认购总量就超过950套,直逼千套大关!远远超越此前住宅日均认购量300套左右的水平。

据了解,购房者深夜排队购房,深层次的原因在于“恐涨”。自住购房者秦先生打算购买106平方米的两房户型,原本一直在等待抄底,然而,“底”在哪里还没搞清楚,却已从媒体上同事中闻悉政策松动的消息,“政策一松可能就会转暖,很担心后期房价会再涨,不如趁早出手吧。”

降息一周后南京楼市所发生的如此迅即的变化,连多家开发商也自称出乎意料。而在微博上,有网友向南京工业大学房地产系副主任吴翔华请教:“目前业内主流的声音是楼市正在回暖,很多专家号召大家可以出手买房了;还有人认为下半年还有一次降息,会再次促进回暖,你觉得这种可能性有多大?”吴翔华的回答是:“如果我现在呼吁你买房,1年后你会感谢我,2年后你会埋怨我,3年后你会恨死我。你明白我的意思吗?但这却是开发商和一些投资者的出货良机。”

而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吴翔华进一步表示,“限购令是最直接限制投资客的一道禁令,尽管近期刚需积极入市,但真正能够炒高房价、对楼市形成不良影响的投资客不可能有机会大批量登上舞台,这就一定程度上帮助楼市走上健康发展的轨道。”

“近段时间成交量虽然有所回暖,但房价依然处于涨跌互现。”江苏省房协房地产研究所所长李智分析认为,比起当前一些专家所持的“楼市见底”说法,他更倾向于称现在为“筑底期”。

“对于购房者来说,还是要有选优意识,在泥沙俱下时防止被忽悠,也要警惕拉高出货情况,对部分楼盘的见风涨价保持清醒。”上海道置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邵雪松提醒说。

(汪晓霞)

夏季攻市由搜房网联合千家房企发起的“购房者在行动——2012夏季攻市”活动已全面启动,此次活动涵盖百城100万套优惠房源,回馈总额高达20亿购房优惠券。初夏六月,让购房者在时机中寻到优惠房源。详情>>>

推荐阅读:

广东商品房销售回暖 房价上升

王军:央行降息利好居民与房地产企业

土地市场现复苏迹象 多重利好会否推动房价反弹

高考学生来买房 楼市"假首套房"贷款约占两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