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东莞公积金贷款"认房又认贷" "二套房"首付不低于5成

东莞日报  作者:黄观平   2012-06-17 09:07

[摘要] 记者昨日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了解到,从8月1日开始,东莞公积金贷款政策将收紧,从原来的只认贷不认房,调整成为既认房又认贷。8月1日起公积金贷款购买“二套房”首付一律不低于5成,不再发放“三套房”贷款。

8月1日起公积金贷款购买“二套房”首付一律不低于5成,不再发放“三套房”贷款

记者近日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了解到,从今年8月1日开始,东莞公积金贷款政策将收紧,从原来的只认贷不认房,调整成为既认房又认贷。

这就意味着,从今年8月1日开始,无论您之前是否使用过公积金贷款购买住房,只要是购买家庭的第二套住房,就要按照“二套房”来认定,首付比例不低于5成,贷款利率则上浮为同期首次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的1.1倍。

过去,只要您是次使用公积金贷款购买自住房,都是可以按照公积金贷款的“首套房”政策来申请贷款的,享受到2成首付的实惠。但从8月1日开始,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将严格执行差别化住房贷款政策,既认房又认贷。公积金贷款购买第二套自住房,首付款比例不得低于50%,并停止向购买第三套(及以上)自住房的缴存职工家庭发放住房公积金贷款。

个人贷款3期不能申请公积金贷款

根据广东省省及东莞市对普通住房的界定标准,从8月1日起,我市住房公积金贷款只能用于购买144平方米以下的普通自住住房。

另外,只有当缴存职工家庭(包括申请人、配偶及未成年子女)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购买首套自住房,而且房屋建筑面积在90平方米(含)以下的,才可以享受到首付2成,贷款最长年限30年的优惠政策。

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还透露,为加强风险管理,保障资金安全,住房公积金贷款政策还有下述规定将从6月15日开始执行:

首先,购买二手房申请贷款,房屋已办理过户到买方名下的,须自《房地产权证》发证之日起3个月内申请。

第二条规定,贷款申请人所提交的个人收入证明,如果月收入达征税标准的,还须同时提交税务部门出具的完税证明。

第三条,如果贷款申请人和配偶在中国人民银行信用信息系统中,个人信用报告显示贷款连续达3期或超过3期的,是申请不了公积金贷款的。

夏季攻市由搜房网联合千家房企发起的“购房者在行动——2012夏季攻市”活动已全面启动,此次活动涵盖百城100万套优惠房源,回馈总额高达20亿购房优惠券。初夏六月,让购房者在时机中寻到优惠房源。详情>>>

相关阅读:

如何看待住房公积金存贷款利率下调?

公积金提取有技巧 买房子租房子"法宝"大比拼

公积金贷款利率下调0.2% 房奴到底能减负多少

住建部: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即将降至4.70%

您可能感兴趣:

在东莞不能买的20种房子 一出手贬值(图)

买房潜规则 售楼小姐告诉你买在几层[图]

分析很透彻!一个大学教师眼中的未来房价趋势

大四女学生卖房一天赚10余万 50秒卖出一套房

今年何时出手 东莞买房必看10条宝贵建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