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东莞排查出租屋消防隐患出妙招 绿牌符合标准

东莞时报   2012-06-05 07:05

[摘要] 前段时间,大岭山推行出租屋管理“街长制”,每名街长负责管理50至60栋出租屋,该办法得到了各村、社区管理员的认可。

前段时间,大岭山推行出租屋管理“街长制”,每名街长负责管理50至60栋出租屋,该办法得到了各村、社区管理员的认可。

日前,汛期来临,大岭山镇新莞人服务中心联合规划建设办等职能部门,对全镇老旧出租房屋建筑进行全面排查行动。同时,该镇还将对出租屋实行分类监督管理新办法,对辖区内出租屋消防安全合格与否分别挂上“红、黄、绿牌”。

据了解,该镇巡查部门专员落实到各出租屋检查消防隐患,若检查合格,则直接悬挂消防安全合格绿牌;若检查不合格,镇整治办、新莞人服务中心则实地制定整改方案并设定整改期限,随后移交给村委监督指导,到达整改期限时,首先由村整治队进行复查,再交由镇整治办和新莞人服务中心验收,若合格,则悬挂消防安全合格绿牌,若复查不合格,将在出租屋门前悬挂红牌(一个月内未整改)及黄牌(一个季度未整改),到期时还未整改,镇整治办和新莞人服务中心将对这些出租屋进行查封、关停水电等,直至整改完成,才解封红、黄牌。

大岭山镇新莞人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认为,挂“红黄绿牌”能够让出租屋房东重视消防安全隐患,之前在新闻上看到寮步有村里挂红绿牌来分类管理,包括管理、环境、治安等,大岭山镇的不同之处在于针对性,针对消防安全,管理和考核起来会更有效。

记者走进大岭山镇矮岭冚村,对于将实施的悬挂“红黄绿牌”管理方法,大部分房东认为很好,“哪个房东不想挂绿牌,这样房子都会更容易租出去。房客肯定是选择最安全的地方睡觉的,我们房东也不希望自己的房子发生什么安全事故。”房东叶女士说,但是挂上黄色或者红色的牌子,肯定很丢人,也会没生意。

知多D

红黄绿挂牌标准

(有任何一项均挂牌)

红牌

1.没有防火分隔措施

2.没有疏散逃生出口和相关设施

3.其他发生火灾容易造成人员伤亡的情况

黄牌

1.有防火分隔措施,但不符合整治标准

2.有疏散逃生出口和相关设施,但不符合整治标准

3.防火分隔措施符合要求,疏散逃生出口设置符合要求,但存在其他隐患没有整改合格

绿牌

符合相关居住场所整治标准

东莞楼市红5月随着东莞楼市库存的增加、房企资金压力的加剧,5月房企对刚需客户的争夺将更加白热化,楼市大战一触即发。那么在如今的东莞楼市中,开发企业如何程度吸引购房者眼球?怎样的营销策略才能在白热化竞争中赢得市场?在楼市调控依然从紧的态势下,东莞楼市走势如何?搜房网大话地产<东莞楼市“红5月”刚需再发力 房企策略几何?>邀您一同关注。详情进入>>>

推荐阅读:

东莞楼市再现奇迹!"零首付"85折15盘5800元起

60万市区盘价格诱人 东莞价新房6月热卖!

东莞楼市住宅上周成交全线飘红 凤岗成新焦点

80后大学生靠2800元起家印"楼书" 年赚1500万元

5月多城市成交量环比上涨 "以价换量"仍是大趋势

东莞6月楼市即将引爆 20亿购房优惠券重磅回馈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