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东莞成熟商圈一手商铺抢手 二手商铺租赁火爆

东莞时报  作者:董珊伶  2012-06-02 00:00

[摘要] 记者连日来调查发现,东莞二手商铺交易和租赁中,除了部分热点区域快速上涨。早年购买商铺的顾客大呼吃不消,因为东莞不少商铺处于半死不活的状态。“想租个好铺,买个好铺,真的好难。”有市民和投资客向记者诉苦。

对于商铺投资,一直有“一铺养三代”的说法,作为投资热点的商铺向来广受关注。近日,以万达、万科等开发商为首的商业品牌,再次提升了人们对商铺的关注度。

记者连日来调查发现,东莞二手商铺交易和租赁中,除了部分热点区域快速上涨。早年购买商铺的顾客大呼吃不消,因为东莞不少商铺处于半死不活的状态。“想租个好铺,买个好铺,真的好难。”有市民和投资客向记者诉苦。记者了解到,大家大叹找铺难,并非因为铺面少。相反,现在市面铺面供应并不少,但由于与市场实际需求不对称造成假象。

现象

商铺交投较旺集中在成熟商圈

对东莞商业市场来说,社区商铺投资是最常规、较为传统的投资渠道之一,也是最为常态的投资方式。

商铺按地理位置可分为临街铺、商场铺、内街铺几种,其中前两种铺面一直是市场的宠儿。但东莞目前社区商铺的经营情况并不乐观,从已开业的社区商铺来看,表现出无主力店、租金不高、低、甚至长期空置的情况。

日前,记者走访雍华庭步行街以及城市风景、世博广场一带、莞城西城楼等东莞核心铺面聚集地发现,几乎每个区域都有铺面出租或出让,而且数量基本上都在2间以上。在华南mall内街,记者更是看到有铁锁锁住空荡荡招租、转让的大铺面。

记者了解到,虽然东莞成熟商圈的铺位几乎没有增多,但最近随着万达、万科以及天利中央花园、中熙弥珍道、恒大雅苑等项目的商铺入市,东莞商铺投资客多了一些新选择。商铺租价在50~400元/平方米不等,售价在12000~60000元/平方米不等。

不过,合富置业公司以及金信联行相关人士均表示,他们公司手头上商铺的成交量与几年前相比差不多,一直比较平稳。在市场供应增加,出租、出让并没有增加的情况下,显然有一部分商铺要面临暂时“闲置”的命运。东莞商铺交投相对较旺的片区主要集中在世博商圈以及个别发展相对成熟的居住片区。

调查

成熟片区商铺很抢手

据合富置业成交数据统计,近期客户租用的商铺面积大多集中在60-160平方米之间,租用商家以小本经营为主,在选择铺位的时候会尤其关注入住率较高、综合质素较佳楼盘附近的铺位。

东莞世博商圈和东泰片区的商铺尤其受欢迎。不过,两者在商业形态上是有所区别的,世博商圈主打消费类商家,而如东泰片区以及西平片区这些楼盘集中、居住氛围较浓的区域,消费力以板块内楼盘的居民为主,因此租用商铺的商家所经营的行业也以与民生息息相关的行业居多。

合富置业市场主任梁燕明告诉记者,东莞近期交投比较旺的是这些居住板块内的商铺。

记者从东莞房管局网站了解到,上周,中熙弥珍道40-80㎡的临街商铺,仅网签成交了25套,相比之下,其住宅产品市场关注度相差甚远,这也说明西平临街中小商铺的稀缺性。正在西平片区寻觅铺位投资的李先生告诉记者,这边的大社区居住板块以及轻轨站即将开通是他到此选铺的主因。

东莞目前商铺市场还有个特点,就是商业项目的商铺不卖或者只是出售小份额的商铺。如虎门大道商铺、星河传说的商铺、景湖时代城的商铺、汇一城的商铺等,都是采用只租不卖的方式,发展商从做好经营的角度考虑,对商业发展也是有利的,但同时也造成了目前东莞商铺可选择性不多的局面。

商铺出租的价格也在上涨。历经9年,南城步行街已发展成为南城较有人气的商业圈之一,不过其租金也几乎每年一涨。原本在步行街上的部分商家也开始“出逃”到周边的景湖湾畔社区商铺和城市风景街区。

东莞楼市红5月随着东莞楼市库存的增加、房企资金压力的加剧,5月房企对刚需客户的争夺将更加白热化,楼市大战一触即发。那么在如今的东莞楼市中,开发企业如何程度吸引购房者眼球?怎样的营销策略才能在白热化竞争中赢得市场?在楼市调控依然从紧的态势下,东莞楼市走势如何?搜房网大话地产<东莞楼市“红5月”刚需再发力 房企策略几何?>邀您一同关注。详情进入>>>

推荐阅读:

经营公司租赁期满不腾地 商铺业主状告物业公司

优越地段保 东莞市区旺铺迎来新一轮投资潮

小型商铺竞争激烈 创业者进行商铺选择要谨慎

宣传促销不择地儿 开发商竟然是在墓区卖商铺

一季东莞二手商铺成交量价微涨 买卖还会升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