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违规卖房成海南楼市投诉"新热点"

百度新闻  2012-05-30 14:40

[摘要] 近期,海南楼市违规卖房现象屡见不鲜,开发商违规销售俨然已成为市场“诟病”,随着虚假宣传、无预售许可就开卖、开发商违约等等这些购房者投诉的增多

近期,海南楼市违规卖房现象屡见不鲜,开发商违规销售俨然已成为市场“诟病”,随着虚假宣传、无预售许可就开卖、开发商违约等等这些购房者投诉的增多,违规卖房已成为当前海南楼市的投诉“新热点”。

违规售房成投诉新热点

“宝泰温泉花园存在欺骗业主和延期交房行为”、“万宁太阳河温泉花园无预售许可证就卖房”、“金手指温泉小镇开发商作虚假宣传”……近日,在南海网2012海南楼盘口碑测评活动投诉板块中,充满了业主的对楼盘的投诉。

记者从中发现,排在该活动“差评榜”前十名中的仙桥花园南苑、儒俊雅苑、宝泰温泉花园二期、太阳河温泉花园早已“名声在外”,其它楼盘如伊比亚河畔、滨江佳园、鑫桥南海雨林温泉与永金海域天城也是近期的投诉热点。

这些投诉排名靠前的楼盘大多都存在着违规卖房现象。其中的海口仙桥花园南苑问题由来已久,据记者调查,该项目开发商在2009年无施工证和预售证的情况下违规卖房,至今三年过去仍不见动工,而业主却还要面临开发商的强行提价。

2009年末,来自黑龙江等多个省份的多位业主买了万宁鑫桥南海雨林温泉的十四套商铺,当业主付款后,开发商并没同业主签订正式的购房合同,而至今已3年过去,开发商仍无意与业主签订正式购房合同,纠纷引发了业主状告开发商的官司,业主怀疑房价上涨是开发商难舍其利的主要原因。

乱象丛生需重治

“违规”意味着冒风险,但为何仍有不少开发商选择铤而走险?

南海网记者调查中发现,开发商面临的资金压力大是促就该现象的主要原因,敢于无证销售正是不少海南开发商资金紧张的外在表现。当前海南楼市遇冷,不少房企面临着巨大的销售压力,越提早销售就意味着能越多地蓄客,而蓄客量的多少直接关系着正式开盘时的定价及销售策略,指向意义重大;最重要的是,越早销售就能越快的实现资金回笼,以解资金紧缺的燃眉之急。

违规售房的结果对购房者存在着诸多不利。证件不全的房子不允许对外出售,购买这些违规房产并不受法律保护,购房者在购买后的权益很难得到维护。记者了解到,目前海南已有不少项目因为前期违规销售,最后导致购房者利益受损。如海口仙桥花园南苑般,开发商无证预售,最后因资金等原因导致项目长时间未动工或成烂尾的现象时有发生。

当前,海南楼盘违规预售的现象已成为“公开的秘密”,海南业界人士指出,这种现象是行业多年的一个潜规则,几乎多数的楼盘都存在这样前期变相的销售行为。且这种现象有愈演愈烈之势,它正在侵蚀着海南房地产行业的健康成长,已到了一个非治不可的时候。而作为监管主体的政府相关职能部门的监管责无旁贷,只有管理不失位,主动强势介入调查,一经发现及时查处,并加大违规成本,这样才能切实维护购房者的权益,才能维护国际旅游岛房地产的健康发展。买房是老百姓生活中的头等大事,保持良好的市场秩序需要房企的遵法守规,也需要政府职能部门的有力监管,海南违规售房乱象愈演愈烈之时,重治势在必行。

东莞楼市红5月随着东莞楼市库存的增加、房企资金压力的加剧,5月房企对刚需客户的争夺将更加白热化,楼市大战一触即发。那么在如今的东莞楼市中,开发企业如何程度吸引购房者眼球?怎样的营销策略才能在白热化竞争中赢得市场?在楼市调控依然从紧的态势下,东莞楼市走势如何?搜房网大话地产<东莞楼市“红5月”刚需再发力 房企策略几何?>邀您一同关注。详情进入>>>

推荐阅读:

官方称无新4万亿政策出台 或降首套房首付比例

12年轻人卖房卖车 筹集800万自驾房车环游世界

据说猪也懂风情 农户给猪建别墅改善环境(图)

远离办公室13个禁忌 升职加薪诀窍(组图)

瞄准大房企试水保障房 房地产基金青睐稳定

金融、地产类上市公司高管"领跑"薪酬榜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