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东莞教师"兼职售楼"事件有结果 两学校均被罚

东莞时报  作者:蔡嘉莉   2012-05-25 07:30

[摘要] 针对媒体近日报道光明中学组织教师兼职售楼一事,昨日(5月24日),市教育局就事件调查结果向社会通报。市教育局对光明中学、光明小学两校作出处理。

针对媒体近日报道光明中学组织教师兼职售楼一事,昨日(5月24日),市教育局就事件调查结果向社会通报。【相关阅读:东莞一中学强迫师生兼职卖楼 校领导有销售任务

市教育局通报称,光明中学、光明小学存在要求教师向学生家长宣传有关楼盘的事实,已违反了有关法律规定,扰乱了学校的正常教育教学秩序,产生了恶劣的社会影响,市教育局已对事件作出处理,全市通报批评,取消两所学校本年度评先评优资格。

学校组织教师兼职售楼?

个别老师为获得奖励介绍熟人购房

日前,多家媒体曝光了光明中学组织教师兼职售楼一事,市教育局迅速展开调查。据通报称,市教育局派出调研组深入调查,通过找学生谈话、随机电话访问家长、随机约谈老师、一对一面谈学校行政等方式,共访谈了143人。

针对学校举办者是否向学校领导和教师分配楼盘销售任务及组织教师“兼职卖楼”这个问题,市教育局表示,随机调查的48名教师和学校行政干部均表示,光明中学、光明小学没有向学校领导和教师分配楼盘销售任务,也没有组织教师“兼职卖房”。

受访者说的是不是真话呢?在调查过程中,市教育局发现,由于富盈集团有对其地产公司、酒店学校等企业员工成功介绍购楼给予奖励的措施,而光明中学、光明小学的教职员工也属于集团员工,如其成功介绍购楼,也同等可获得奖励。

因而有个别教师为获得此项奖励,通过发短信、打电话、派发优惠券等方式,介绍学生家长或熟人购买富盈集团地产,给人造成教师推销楼盘的感觉。

组织老师集体当“房托”?

集团回馈员工实施的优惠团购

“五一”假期前,富盈集团通过组织光明中学、光明小学教师到富盈酒店参加推介会和派员工到校召开推介会的形式,向光明中学、光明小学教师介绍团购活动和推介旗下楼盘。同时,光明中学、光明小学通过安排车辆分批接送的方式,组织了教师集体到富盈集团开发的多个楼盘看楼。

调查中,富盈集团相关负责人解释,这是为了使员工安居乐业,集团回馈集团所有员工的优惠团购活动。由于大规模组织教师到楼盘现场看楼,也许因此给外界产生了教师参与楼盘销售宣传的印象。

相关阅读:东莞教育局回应教师兼职卖房:实为教师团购买房

同时,经调查,应集团董事会要求,今年4月底至5月初,光明中学、光明小学将富盈集团开发的楼盘宣传单和优惠券派发给班主任,由班主任派发给学生带回家。

接受随机调查的69名学生表示,有部分班主任将宣传单和优惠券在教室派发给学生,由学生带回家或在家长会时派发给家长。

此外,光明中学、光明小学还将楼盘宣传资料放在学校门卫室、学校图书借阅处和学校宣传栏等醒目位置,供学生和家长取阅,以及将楼盘宣传资料夹带在招生宣传资料中派发。

处罚通报

责令光正教育集团董事会书面检讨

取消两所学校本年度评先评优资格

责令撤销主要责任人梁经伟的职务

经过深度调查,市教育局得出综合意见,认为光明中学、光明小学有要求教师向学生家长宣传有关楼盘的事实。

广东光正教育集团有限公司及其旗下的光明中学、光明小学的此种行为,已严重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第二十五条“学校不得以向学生推销或者变相推销商品、服务等方式谋取利益”的规定和教育局今年3月下发的《关于严禁在学校(幼儿园)内进行商业推销活动的通知》(东教监〔2012〕3号)相关规定,扰乱了学校的正常教育教学秩序,损害了师生的合法权益,产生了恶劣的社会影响。

市教育局对光明中学、光明小学两校作出如下处理意见:

1. 责令学校举办者广东光正教育集团有限公司董事会就此次事件向市教育局作出深刻的书面检讨,保证以后不再发生类似事件。

2. 对光明中学、光明小学全市通报批评,责令学校立即停止违规行为,限期整改,并将整改情况报市教育局;取消两所学校本年度评先评优资格。

3. 责令广东光正教育集团有限公司撤销此事件的主要责任人梁经伟的职务;给予光明中学、光明小学相关负责人行政记过处分。

4. 取消光明中学、光明小学本年度东莞市民办学校扶持专项资金申报资格。

东莞楼市红5月随着东莞楼市库存的增加、房企资金压力的加剧,5月房企对刚需客户的争夺将更加白热化,楼市大战一触即发。那么在如今的东莞楼市中,开发企业如何程度吸引购房者眼球?怎样的营销策略才能在白热化竞争中赢得市场?在楼市调控依然从紧的态势下,东莞楼市走势如何?搜房网大话地产<东莞楼市“红5月”刚需再发力 房企策略几何?>邀您一同关注。详情进入>>>

推荐阅读:

东莞地铁施工预留接口 鸿福路口将要堵两年半

东莞楼市5月24日成交192套 成交均价7592元/㎡

薪水大调查:在东莞月薪多少钱才能做房奴?

东莞楼盘"大甩卖"低首付送家电让利20万

低价盘涌动抢刚需 东莞精装两房低至6800元起

主打"温情"牌 本周末东莞各大楼盘激战红五月

您可能感兴趣:

售楼小姐能娶么 盘点最适合做女友的职业(图)

看美貌售楼小姐怎样在谈笑间勾走你的钱包(图)

东莞买房潜规则 某楼盘售楼小姐惊爆内幕(图)

买房潜规则 售楼小姐告诉你买在几层(图)

拆穿开发商售楼十大花招 教你在东莞理性购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