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东莞公积金缴存上限升至8400元 7月1日起实行

东莞日报  2012-05-23 08:14

[摘要] 记者昨日(5月22日)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了解到,从今年7月1日起至2013年6月30日,东莞市职工住房公积金月缴存总额上限从原来的7763元调整为8400元(包括单位+个人缴存额),上调637元,上调幅度约8.2%。

记者昨日(5月22日)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了解到,从今年7月1日起至2013年6月30日,东莞市职工住房公积金月缴存总额上限从原来的7763元调整为8400元(包括单位+个人缴存额),上调637元,上调幅度约8.2%。

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每年都会根据市统计局公布的上一年度在岗职工年、月平均工资,调整东莞职工住房公积金的月缴存额上限,执行时间为当年7月1日至次年6月30日。

本年度缴存上限升至8400元

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按照政策规定,职工和单位住房公积金按不低于职工本人上一年度月平均工资的5%缴存;有条件的单位,可以适当提高缴存比例,但缴存比例不得超过职工本人上一年度月平均工资的20%。

根据省建设厅、省财政厅、中国人民银行广州分行《转发建设部等三部门关于住房公积金管理若干具体问题指导意见的通知》(粤建房字号)规定,“党政机关和企事业单位职工缴存住房公积金的月工资基数不得超过职工所在市、县统计部门公布的上一年度月平均工资的5倍。职工月工资(实行年薪制的按月均分)超过以上限额的,缴存住房公积金的工资基数按照上一年度职工月平均工资的5倍和政府规定的缴存比例执行。”

另根据市统计部门公布的2011年度东莞市城镇在岗职工年平均工资50398元的标准,就能计算出东莞2012年度职工住房公积金的缴存基数上限和月缴存额上限。

2012年度的公积金缴存基数上限从2011年度的19407元调整成为20999元,而职工住房公积金月缴存额(个人+单位)上限由2011年度的7763元调整为8400元。

缴存下限随工资标准调整

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负责人解释,职工个人上一年度月平均工资具体包括:计时工资、计件工资、奖金、津贴和补贴、加班加点工资、特殊情况下支付的工资等6项内容。如果职工个人上一年度月平均工资只有东莞职工工资标准,其公积金缴存基数就是东莞职工工资标准。

该中心提醒,2012年度职工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下限为本通知开始执行之日东莞的职工工资标准。如果在执行时间段内,东莞的职工工资标准调整,职工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下限则相应调整。

【释疑】为什么要设立缴存上限?

相关负责人回应,一方面,由于住房公积金是免税的,如果住房公积金的金额过高,那么,避税金额也会很高;另一方面,缴存额度过高的住房公积金,也会使职工收入的差距加大。

东莞房价走势之争 红五月能否入市随着“五一”假日的逝去,楼市“红五月”的序幕已然拉开,据搜房网不完全统计,“五一”前后,东莞有50余楼盘齐“闹”五一,但今年的“五一”东莞楼市并未给大家带来太多惊喜。与“五一”前期日均100余套的成交相比,此次五一网签量依然显得不太乐观。东莞楼市“红五月”能否如期而至?购房者能否入市?点击进入详情>>>

相关阅读:

巧用公积金可贷60万 教你玩转公积金贷款

公积金贷款放宽火了谁 老百姓高房价门槛仍在

住房公积金常见七大用法 住房消费治疗疾病均可

多地被疑试探性救市 上调公积金贷款额最有效

您可能感兴趣:

谨防美女 美貌售楼小姐在谈笑间勾走钱包[图]

售楼小姐集体受贿200万 十大罪恶大曝光[组图]

买房潜规则 售楼小姐告诉你买在几层[组图]

拆穿开发商售楼十大花招!教你在东莞理性购房

售楼小姐能娶么? 盘点最适合做女友的职业(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