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看住房公积金政策 掌握住房公积金买房全攻略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2-04-10 09:56

[摘要] 住房公积金贷款是指由各地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运用职工以其所在单位所缴纳的住房公积金,委托商业银行向缴存住房公积金的在职职工和在职期间缴存住房公积金的离退休职工发放的房屋抵押贷款。由于住房公积金贷款具有利率较低,还款方式灵活,首付比例低的优点,所以成为了职工购房首选。

住房公积金贷款内涵

住房公积金贷款是指由各地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运用职工以其所在单位所缴纳的住房公积金,委托商业银行向缴存住房公积金的在职职工和在职期间缴存住房公积金的离退休职工发放的房屋抵押贷款。由于住房公积金贷款具有利率较低,还款方式灵活,首付比例低的优点,所以成为了职工购房。

公积金贷款具体优势

优势一:低利率是公积金贷款优势

公积金贷款的优势即低利率,这一优势在7月7日年内第三次加息后更加明显。目前,公积金贷款首套房要比商业贷款低2.15个百分点,二套房要比商业贷款低2.37个百分点,以80万、20年期贷款计算,公积金贷款首套、二套房要比商业贷款每月少还月供千元上下,节省总利息超20万元。

优势二:贷款政策优惠更迎合购房人需求

贷款政策多变,在首套房贷款上,公积金贷款执行90平米以下首付20%、90平米以上首付30%的贷款政策;在二套房贷款上,虽然商业贷款和公积金贷款同为首付60%、利率上浮1.1倍,但公积金贷款一方面有着低利率优势,另一方面,公积金“认房不认贷”的认定标准更为人性化,不但与限购判定标准统一,而且符合实际市场情况。公积金贷款首套、二套房的优惠政策也在很大程度上获得了借款人更多青睐。

优势三:批贷放款不受限制 速度媲美商贷

京城专业个贷机构“伟嘉安捷”指出,2011年以来商业贷款放贷额度一直吃紧,进入下半年这种现象仍未得到缓解,各家银行客户排队等候放款的情况比比皆是,而公积金贷款则丝毫未受放贷额度限制,目前在放款速度上可以与商贷媲美,甚至个别区的公积金贷款周期已 过了商业贷款。

继3月东莞楼市持续回暖29盘扎堆入市后,东莞四月楼市或将继续迎来艳阳天。据房天下东莞数据监控中心监测,东莞4月份将有27个楼盘计划入市,其中南城以8盘加推或新开“挑大梁”成为4月楼盘入市的区域。点击详情>>>

相关阅读:

住建部征言修订公积金条例 或将扩大缴纳范围

广州首套房还清 公积金贷款买二套房可再申请

没有存款没有住房公积金 年入9万如何结婚安家

公积金使用过程中不可以触碰的8大"雷区"

东莞职工在深圳购置商品房 可提取公积金还贷

评论: 住房公积金制度让穷人更穷 也该修改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